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福华】柏拉图式爱情

梗源卷卷和潮爷在一次采访中对福华二人的评价。

“他们就是天生一对,他们之间是柏拉图式的爱情。”

柏拉图式爱情,有说是同性之间的爱情,也有说法是精神恋爱。

这两人之间大概两个都是吧x

第一次写福华还有点紧张呢_(:з」∠)_哪里不好还请多多包涵w

1.

托夏洛克·福尔摩斯的福。约翰无奈的想。

他又出轨了。

第二次。

2.

当他的心理医生微笑着举起那朵似曾相识的白色小花时,他就知道一切彻底玩完了。

他的出轨,他(或许是自认为)对死去妻子的不忠,他整夜整夜在痛悔与强烈悖德感之间沉沦的复杂感情,被这个女人完完整整的看在眼里…

…仿佛只是个笑话。

当他半身淹没在这冰冷井水中时,他突然想起了自己当时这样的心情。

夏洛克的妹妹?

好吧,就算她是上帝的妹妹,他也克制不住想打她一顿的心思了。

但当耳机里沙沙传来女人无助如孩童的哭泣时,他那该死而无用的同情心又在簌簌作崇。

醒醒,约翰·华生,你现在能不能继续活着还是个未知数。他狠狠抹了把脸,让自己保持清醒。

然后他听见耳机里他那朋友询问起自己的下落。

最后,绳索拍在水上的声音比天籁都来的好听。

3.

战争,纷飞的血肉,了无生气的残躯,哀嚎的同伴,隐隐作痛却可怕的逐渐麻木的伤口和心。

一枚子弹向他飞来,他来不及躲避,只好坦然的闭上眼。

可却没有想像中的疼痛——玛丽站在他前方。

他的心一下子空了,可四周迅速变化,她回身坐下,胸前没有血痕——是他准备求婚的那个晚上。

那一晚失踪的夏洛克突然出现,带着两撇搞笑的八字胡。

他还没来得及狠狠一拳打倒他,夏洛克的胸口处却突然出现了一个大大的血洞。

“如果是我呢?”他喃喃的说。

不…

我哪个也不希望…约翰颤抖着回头,玛丽正微笑着看他,手里的枪还在冒烟。

“我不怪你,约翰…”她又哭又笑,“你是最好的。”

“不…不…”夏洛克已经倒下,而玛丽流着泪,枪口抵住自己的下巴。

“砰!”

“不!!!”

于是他最重要的两个人,于此时全都离去。

开玩笑吧,这就是最好的?好到让你们俩都死了?

约翰·华生紧紧的抱住自己的头,生出一种无力的绝望来。

他流着泪,手够向那把枪,里面还有一发子弹…

“约翰!约翰·华生,看着我!”

他浑身一颤,睁开眼,方才那一切原来只是梦。

可场景还历历在目——他眨眨眼,仿佛还能清晰看到玛丽脸上的泪痕。

——或许是他自己脸上的。他抹了把脸,湿漉漉的。

然后他听见一声叹息。

那是能从夏洛克·福尔摩斯嘴里发出的么?他仿佛不认识般看着侦探。

“你还是觉得愧疚而且不能接受。”侦探蹲下来,目视着他。

他们现在刚刚装修完贝克街221-B,而他因为太累而睡了个不甚美好的午觉。

“也许…”罗莎和哈得森太太出去玩了,没让女儿看到自己的窘样使约翰倍感庆幸,“这需要一点时间。”

“不,你可能需要一点…”

“什么?”

“新鲜的爱情?”

4.

他真是***了才信了那家伙的鬼话!

表面上笑着点完菜,其实约翰的内心已经宛如火山爆发。

这妞儿就是专程来宰自己的么?他看着菜单上的价格,几乎想拂袖而去。

噢,该死的!

“夏洛克·福尔摩斯!”他几乎是一脚踹开公寓的门。

“怎么了,我的朋友?”对方表情平静,甚至是愉悦的从实验室里钻出来,“噢,你看上去不太好。”

“***!”他忍不住爆了句粗口,一把拽住侦探的领子,“你不知道那妞坑了我多少钱!”

“就一份布丁!一份!”他愤怒的咬着牙,“足够我去楼下咖啡厅坐一个下午——还可以点一桌子东西!”

“看来哈得森太太的眼光不太美好,”侦探无动于衷甚至耸了耸肩,“你知道的,高级餐厅的要价一般比较…惊人?”

“…呼,不管怎么说这种**的相亲我是不会再去了。”约翰觉得今天自己爆的粗口比一年都多,“随他的便吧。”

“那么心理医…”

“不去!”他又想起了那个千变万化的女人。

“好吧,”背对着他的侦探勾起一个笑容,“吃点东西,下午还有一个案子。”

“我不…”约翰正想说点什么,侦探已经进了实验室,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他说要去了吗!他愤怒的想,却还是乖乖吃饭去了。

5.

生活好像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

再次登录博客,电脑又被庞大的信息量塞住整整三分钟,约翰慢悠悠的一条条浏览过去,觉得心情不错。

现在是早上,欧洛丝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对她来说生活总算完美了——除了和麦考夫之间的关系。

总算是再没有关于那个阴魂不散的莫里亚蒂的消息了。而他也搬回了贝克街,顺便带了一个小客人——罗莎。

罗莎已经会说话了——虽然吐字还是不太清楚,她对新的住所十分喜欢,对夏洛克和哈得森太太也十分亲近。

——当然,有时候还是会被夏洛克那个邋遢鬼吓到。

“Daddy!”女儿抱住了他的腰。

“噢亲爱的,你Daddy现在有事情,来叔叔这边。”夏洛克刮着胡子,对孩子招招手。

“夏洛克,你这样会让她不爱我的。”约翰叹了口气,继续打字。

“你应该相信自己的魅力。”夏洛克抱起孩子——那之前先把刮胡刀小心的放好——所有锋利的东西都不应该靠近孩子。

他瞧了瞧小罗莎,露出一脸赞许的表情——“噢我们的小运动员,今天又和哈德森太太去公园晨跑了?”

罗莎露出一脸惊叹的表情——她的身上集中了父母所有的优点,美的像个天使,“哇哦!夏洛克叔叔会魔法吗?”

“我想是的。”约翰闻言忍不住笑了。

“当然,”夏洛克刮了刮她的小鼻子,“叔叔等你长大了就教你。”

“好耶!”女孩子立刻欢呼起来,狠狠往侦探脸上亲了一口。

医生打完了最后一行字,回头刚好看到侦探笑的傻乎乎。

好吧,他无奈又高兴的想。

这没什么不好的。

6.

…但或许对侦探来说,这美好的一天稍微有点瑕疵。

“养狗抽烟暴力倾向,嗯?没有挣扎痕迹…”侦探扫了一眼尸体,“尸检报告给我。”

没人应答。

“尸检报告!”他转过头去,刚好和女人对视。

未婚女性…生活节俭…

橙子汁…三分钟的电话…

茉莉·琥珀…

I LOVE YOU…

那具棺材上的字母一遍一遍晃过眼前,像是阴魂不散的亡灵。

即使他曾经亲手把它砸碎。

离散之后的咖啡厅,约翰体贴的给他们留出了时间,他却从没如此憎恶过这该死的体贴。

“夏洛克。”女人开口打破沉默。

她的气色看上去不太好,夏洛克知道她昨晚熬夜,而且喝酒了。

不,不止昨晚。

可这又怎么样?他该死的无能为力。

他现在甚至不敢叫出她的名字。

不敢?这种他大半生从未体验过的感觉,现在像个大石头压在他的喉咙口。

于是只是沉默。

茉莉面前的咖啡一口都没动,而他只是盯着它,数着上面的小泡泡。

他没有看女人的眼睛,他知道里面的希望就像这泡泡一样正一点点破灭。

他不敢正视这样绝望的时刻——特别是这绝望更由他亲手给予。

“够了。”过了一万年——或者只是一分钟,对方带着哭腔开口了,“你不要再这样玩弄我了…”

“不,茉莉…”石头太重,他拼尽全力也只能搬动稍微一些。

“我不知道那又是什么搞笑的测试,”她也正拼尽全力憋着自己将要喷薄而出的泪水,“我只知道爱着女人的男人不会在跟她表白过之后

就再没找过她。”

“我…”他从没如此吐字艰难。

“不必再说了,你的心里有人,但不是我。”茉莉深吸了一口气——她表面上看去总是如此坚强,“不管怎么说,祝你幸福。”

“再见,夏洛克·福尔摩斯,”她转身离去,“就当我从没爱过你。”

7.

“你伤害了她,毫无疑问。”约翰坐在他旁边,他们正分享一盒薯条,“多吃点,这对你有好处,你知道的。”

现在是晚上九点,月亮高高挂在空中,罗莎已经抱着哈德森太太睡着了,而他们正坐在不知何处的长椅上。

夏洛克于是拿过一根,炸土豆配上甜甜的番茄酱,起码让他的味觉好受一点。

“这要死的…”他颓丧的抓了抓自己的卷发,“我的心里有人!开什么玩笑?”

“是的,你确实有可能像个傻瓜孩子一样搞不清自己到底喜欢奶冻还是布丁。”约翰靠在椅背上,用一种更年期父母教育青春期儿女的口吻说,“有一点我们必须确认,你到底…爱不爱茉莉?”

见鬼了,明明是挚友的终身大事,他吐字为何如此艰难?

“从当时欧洛丝给我布置的场景以及我的反应来看…我不爱她。”夏洛克心烦意乱的塞了自己一嘴巴薯条,含糊不清的鼓着嘴说话的样子像是某种小动物,“我喜欢她,对一个勤劳能干的助手的那种喜欢。”

“可毫无疑问她爱你!为什么你能把什么事都说的像一桩杀人案?”医生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爱!明白吗分不清零食的傻瓜小屁孩?你是不是从不愿意体会这个词后面的含义?”

侦探看上去被他吓了一跳,停下咀嚼,有点不明所以的看着他,“约翰…?”

“…抱歉,”约翰恼怒而显得慌乱,“我今晚回我的旧屋,明早再过来。”

接着他急匆匆的逃开,手里薯条盒子的热度还没散去,被他紧紧握在掌心。

好像有些事情…出了点差错。

路灯下男人的影子长短交错模糊不清,像是某种感情,而月亮不知何时已经隐在云层之后,像是这个美好的一天却终究落得个不美好的结尾。

8.

他搞不清楚自己为何如此气愤。

有对那个可怜的单相思女孩的怜悯,但更多的…

他无法看着夏洛克用一种剖析死尸的语气剖析一份炽热的感情。

即使他看上去同样痛苦,即使那只算得上是一种语言习惯。

因为他感同身受么?

这么多年了。

看着微熹的天光,他才意识到自己一夜没睡。

夏洛克不再是那个冷酷无情的侦探,他变得更加的平易近人。

想想他会抱着他说着安慰的话,会抚摸着欧洛丝的头告诉他他还在…简直像个电视剧男主角。

放在他们刚认识那会告诉他夏洛克会做这个?他可能会觉得自己脑子刚刚被门夹过。

或许是人到中年的慈悲吧。他看着镜子里头那个人疲惫的脸,他们都不年轻了。

只是夏洛克仍然可以活力四射的破案,而他却能明显感觉到时间的流逝。

这样一颗开始苍老的心,还能接受一份甚至不同于常人的爱情么?

9.

“你一晚上没睡。”侦探抱着罗莎下了个结论。

“够了夏洛克,闭上你的臭——”现在是他变得心烦意乱了,明白自己心思的他甚至不敢直视那双眼睛,生怕被他锐利的目光划破裹藏秘密的外包装,露出里头难以言说的真实来。

“Daddy,怎么了?”女儿立刻跳下来,关切的看着他。

“没事罗莎,昨晚我在做事。”他努力笑了笑,“下楼去找哈德森太太吧,叔叔和我一会儿就来,我们一起出去玩好吗?”

孩子总是天真而欢乐的,于是罗莎高兴的跑开了。

医生深吸了一口气,觉得浑身不自然。

他向来不是善于等待的人——就算这是一份荒诞的感情,他也得让他知道,就算他们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

——他需要点托辞,真心话大冒险?不…

先喝点茶壮壮胆吧。于是在一片静默中,他转身想拉开橱柜。

“约翰,”侦探同时也站起身来,他艰难的开口,“我想了一晚上,有一件事情你可能需要知道。”

“什么?”他没有回头。

“我想…罗莎可能还想要一个爸爸…”

他可能患了…那个什么什么症。

约翰看着抖个不停的手,却没了耐心细细思考病症的名字。

他难以置信的回头,对上夏洛克担忧而期待的目光。

10.

“PS

我了解你们两个。

我知道我走后你们会变成什么样,

因为我一直清楚你们的真实面目。

一个是靠破案来维持兴奋的瘾君子,

一个是始终无法走出战争阴影的医生。

听我说,你们的真实面目无关紧要。

重要的是那些传说,那些故事,那些冒险。

所有绝望之人,被遗弃之人,被迫害之人都有最后的庇护所。

总有一个终极上诉庭供所有人投奔。

当生活变得光怪陆离、费解难懂、令人惊恐之时——

总有最后一丝希望。

当其余一切都是徒劳之时,总可以寻到坐在邋遢公寓内争论的两个男子。

他们为许多人提供过帮助,而且还将继续。

他们是我认识的,最棒最睿智的人。

My Baker street boys,Sherlock Holmes,and Doctor Watson.”

再次打开那一段附言,两个人静静的看完,没有人说话。

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戒指闪闪发亮。

是的,最后的庇护所,最后一丝希望——

既是贝克街221B,

也是他们的家。

从过去,到现在,当然还有未来。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