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狐跳】毛绒绒还是甜甜圈?

现代架空,流浪画家妖狐x高中生跳妹
来自 @结夏与光生 的点文
跳哥设定变成了一个生怕妹妹早恋的严肃家长了哟_(:з」∠)_ooc预警
1.
妖狐,一个追求自由的流浪画家。
他的目标是,走遍全世界,画完全世界的好看小姐姐。
2.
“喔哦美丽的少女,你愿意为我停留五分钟吗?”于是跳跳妹妹在一个周末的下午,就这么被搭讪了。
“什么?”正走在去往补习班路上的小姑娘好奇的偏头,然后她惊喜的睁大了眼睛,“哇——”
啊,是个热情的小姑娘呢…妖狐看着她金闪闪的大眼睛,她是准备…夸赞自己的画技吗?
啊,请来吧美丽的姑娘,尽管有些羞涩,但我已经准备好——
“叔叔你的领子毛绒绒的好可爱啊!”她一下就把两只手都放在上面揉搓。
——了?
妖狐僵硬的傻坐着,那双小手几乎凑着他的脸摸过去又摸过来。
他撩遍天下小姐姐的志愿,有一瞬间的动摇。
这…这咋回事?
3.
“妹妹,老师打电话和我说你今天下午没去补习。”跳跳弟弟脱鞋进门时这么说。
“啊勒——?!”跳跳妹妹好像这才想起来这回事一般,表情一下慌张起来。
她急急忙忙的跑到跳跳弟弟跟前:“哥哥——对不起我忘记了!那怎么办啊?”
“唉,下次去补回来吧。你呀,又看见什么好玩的东西了?”跳跳弟弟无奈的刮了刮她的小鼻子,“喏,趁大哥不在,可以偷偷跟我讲一下哦。”
“哦哦!”女孩子一下阴转晴了,“今天下午碰见了一个超级可爱的叔叔!”
“叔叔?”
“是哦——哥哥你放心他不是坏人!他的领子毛绒绒的,超可爱!”

“——我们约好了明天还要出去!”跳跳哥哥进门时,刚好听到这句话。
“出去?”他狐疑道,“和谁?”
“一个叔唔——”
“萤草,她们出去买学习资料。”跳跳弟弟捂住了她的嘴,笑着说。
“哦…”跳跳哥哥点点头,“带了弟弟最喜欢的寿司和妹妹最喜欢的甜甜圈,吃完饭再吃哦。”
“哥哥万岁——”
4.
跳跳妹妹咬着甜甜圈,晴朗的天气自然也要有晴朗的心情。
老远的就看到昨天的那个叔叔坐在鸽子群旁边,正低着头画画。
诶——好认真呢。
女孩眨了眨眼睛,生出点逗弄心思来。

妖狐最后划出一笔做结尾,一副广场鸽群的速写就完成了。
他还没来得及舒一口气,就被身后的掌声吓了一跳。
“啊?!”他惊悚的回头,对上少女正气的脸。
“妖狐叔叔好棒!”少女使劲的鼓掌,手拍的通红,“超级认真的!我都站了好久了!”
“啊…啊哈哈…”妖狐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夸我没问题,但是不要这么吓人好吗?
“那什么…跳跳妹妹?”他拍拍屁股站起来,“约我出来是想去哪里玩吗?”
他自认英俊潇洒,自然也和不知名美女有过春宵几度,不过这次好像不太一样…
他实在对小朋友下不了手。妖狐无奈的挠了挠脸,更何况这位脑子看上去还不太好使。
“诶?”女孩闻言一愣,“哦…那就去吃甜甜圈吧?”
“啊哈?”你手臂上不还挂着两个吗?
“诶…叔叔不喜欢吃甜甜圈的话我们就…”
“不不不,我喜欢。”妖狐摆摆手,“让女士失望不是我的作风,走吧。”
5.
这次好像确实不太一样。
等妖狐看到日历上的日期时,不禁吓了一跳。
他竟然已经待了两个月了?换平常,他已经用这么长时间走过三四个城市了。
可是…
看了看手臂上挂着的两个甜甜圈,他叹了口气。
不能让女孩子失望,再送完今天的甜甜圈就去把离开的日期定下来吧。

“叔叔——”老远就听到了充满朝气的声音,他失笑回头。
“哎,我在这呢。”
“嘿嘿,”跳跳妹妹亲昵的把脸颊在他的毛领子上蹭了蹭——其实天气已经回暖许多了,但两个人好像都没有发现这件事。
“给,吃完就回去上课吧。”趁着午休时间跑出来的话,下午不会困吗?
不过看上去她挺开心的。他叹了口气,揉了揉跳跳妹妹的小脑袋。
气氛一下子沉寂下去,妖狐看了会女孩子欢乐的吃相,打开了背包。
“这个给你。”
“诶——”跳跳妹妹含糊着接过,那是一个速写本。
她打开,眼前一亮——那里面全是她的写生,站着、坐着、笑着、叫着…
她突然又是一愣,对上妖狐安静的眼睛,那里面也倒映着一个她。
“妖狐叔叔…”她眨了眨眼睛,“你要走了吗?”
妖狐一下塞住了,他没想到女孩的心可以这么敏感。
“也不是…”他竟然结巴起来,“你知道的,我…”
“不要走好不好?”他没来得及说完,女孩却一把拉住了他的袖子,“我舍不得叔叔…”
说着说着,眼圈竟然红了。
“我…”妖狐的心里也一阵酸涩。
“我尽量。”而最后,他也只是许了个模棱两可的承诺。
他知道这种东西可真可假,但女孩一下明亮起来的瞳孔像针刺痛了他的心。
有些东西突然就控制不住,喷涌而出。
“听话,把眼睛闭上。”
女孩听话的闭眼,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透露着期待。
妖狐把手放在那双最纯洁,最无瑕的眼睛上,然后近乎虔诚的亲吻了自己的手背。
“好了,”他松手,努力控制着音量,“去上课吧,我…不走。”
女孩不明白他的心情,只是抱了抱他才离开,马尾一跳一跳,像是诉说着主人开心的心情。
妖狐呆愣的坐在原处,还在为自己搏动的心烦恼。
可还没等他缓过神来,就被一把捉住了领子。
“你对我妹妹做了什么?!”
6.
妖狐没有反抗,被男人打的鼻青脸肿。
这种初中生早恋被父母发现一样的感觉,还真没体验过呢…别打脸啊…
早听跳跳妹妹说家里有两个哥哥,她怎么不告诉我有这么凶啊…
他胡思乱想着,借以分散拳拳到肉的疼痛。
“停手吧哥,”不知过了多久,一个挺斯文的青年走过来,拍拍跳跳哥哥的手臂,“如果他是真的喜欢妹妹,也不是不可以。”
跳跳哥哥气呼呼的松了手,妖狐狼狈的站起来,捡起破碎的眼镜,还不忘扶了扶毛绒绒的领子。
脏了就不好了,她不喜欢。他拍拍上面的灰,有些惋惜。
“哥哥总是担心妹妹被坏人拐了,希望你理解一下。我相信你是真的喜欢她,不过有件事是必要的…”跳跳弟弟扶了扶眼镜。“我要问你一些问题。”
“你说。”这难道是传说中娘家人的测试?妖狐不着边际的想。
“她叫什么?”
“跳跳妹妹。”
“几年级?”
“高二。”
“爱看什么类型的书?”
“轻小说。”
“养的动物?”
“狗,跳跳犬。”老是咬我呢…
“身高?”
“嗯…162。不过她喜欢穿比较高的鞋,看上去有165以上。”
妖狐发现这些问题,自己居然信手拈来。
原来我已经如此的熟稔你的一切。
“那她最喜欢的东西呢?”
没有限定范围呢。妖狐想了想,“…甜甜圈吧?”
“不,”一个颤抖的小声音打断了他,“是毛绒绒哦。”
跳跳妹妹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巷口,她红着眼睛像只小兔子,跑过来一把抱住妖狐,把眼泪统统擦在他的毛领子上。
唉,偏偏是在这么狼狈的时刻呢。妖狐想着,一下一下的拍着那个小脑袋,“好了,别哭啦…”
“哈,看来最后一个问题不用问了。”跳跳弟弟笑着耸了耸肩,转头道,“认命吧哥,妹妹最喜欢的人不再是我俩啦。”
不过这也没什么不好的。他看着相拥的两个人。
不管怎么说,这个女孩永远都是他们的珍宝。
而今后他会像他们一样爱着她,这才是最重要的,不对吗?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