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刑简】去者必返

太湖头弟弟的点文 @tahiu
我迟早有一天死在点文里
1.
刑炎有时候做梦想起老家那块黄土地,贫瘠到草也透着一股蔫儿劲。他伸手扒拉草根塞进嘴里,只有一股子土腥味。
村头算命先生说他克双亲,三岁死爹五岁没娘,小屁孩一张嘴说不过封建迷信,于是真没人敢收着他,他便泥里摸爬滚打地大。
于是鹰说刑炎命硬,他也认了。
二十年之后刑总裁衣锦还乡,和谁也没打招呼,宾利开到村口,指着那块搭了个破草棚的黄土地说,这里我买下了。
这回没有人再那么轻贱地看他。
2.
“呃,老板这个人面冷心善吧……能从一个民工打拼到业界传奇,超牛逼的。”
这是罗简第一次评价刑炎,摘自公司年会一个半小时时他和领桌女同事随口的讨论。
罗简是那种让人一看就心情很好的家伙。年轻,俊秀,略短的发尾下是线条柔顺的颈脖,人畜无害的温室花朵,看着别人时眼神格外专注。
以上几点足以让他成为朋友圈宠儿,更何况有担当气质好开朗活泼,人际交往战斗力简直无人能敌。
交际花罗简拿起酒杯和众人相碰,适时说着些祝福的话语,笑起来两弯卧蚕,没有酒窝也挺醉人。
刑炎隔着三张酒桌记住了这个笑容。
3.
刑炎不是那种善长掏心掏肺的人,甚至多拿出一点好意都让他觉得疲惫。他有时加好友忘记备注,然后面对弹出来的气泡不知所措。
交往太累。他惯常这么想,因为实在没什么成功交友的经历,也不太懂从自己身上找点原因。
因此又有人给他发信息,没有备注不明来路,直接发了个文件过来。
他说老板,今年年终报告,主管不在我替他发一下。
刑炎把消息标为未读,相当心虚地点开对方的朋友圈,第一张就是一个合影。
两个人,右边是那个笑得挺好看的男孩,左边是刑炎的秘书。
看来是他了。
刑炎于是心情挺好,虽然看了两圈还是没找到对方到底叫什么名字,但本能让他觉得对方不会太介意。
“我叫罗简,刚过了实习期的那个。”他切回去,发现对方又发了一条。
省事。刑炎对这个家伙更有好感了。
他毫无波澜地应了一声,心里却已暗暗的记下了。
4.
说也奇怪,当你开始在意什么东西的时候,他出现在你眼里的频率就格外多些。
从那天起刑炎和罗简的接触奇异的多了许多,刑炎慢慢的知道了关于罗简的许多小细节,比如说他人缘很好,喜欢小植物小动物,最喜欢的颜色是红色,在学校的时候成绩不错,诸如此类。
他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对一个手底下的小员工了解这么多,大概是因为他的秘书和罗简关系太好?不过这感觉倒也不让人烦躁,罗简给他的感觉像领居家的小弟弟,的确是个可爱的人,知情识趣,能力也差不到哪去,有不少值得培养的空间。
刑总裁思虑再三,决定好好提携这小子。

“我工作这么久也还是第一次见啊,”女秘书啧啧赞叹,“可以的嘛小简,我就说你能力不差。”
“哦~”坐在罗简旁边的女同事睁大了眼,“总裁真人1v1辅导?帅哥啊那是!好好珍惜机会啊~”
“说什么呢?”后面突然有人出声。
“啊经理!”女同事赔笑,“没有没有,我这就去工作。”
“嗯。”鹰应了一声,眼神在罗简和女秘书之间溜了一圈,又漏出一声疑问的气音,“嗯?”
“转发一下boss的意思,”女秘书朝鹰点了点头,又郑重其事地叮嘱罗简,“记住了,周六下午一定要去哦。”
“……嗯。”罗简看上去才回过神,“好的,谢谢姐。”
女秘书朝他甜蜜地一笑,直晃得罗简眼晕。
总裁?他想起刑简那张不苟言笑的严肃脸。
开玩笑的吧……

“就是那小子?”走远了之后,鹰低声问。
“是啊,别看才毕业没多久,能力确实不错,都能入boss的法眼呢。”女秘书笑得慈祥。
“刑炎单独约他出去?”
“是啊。”
“嗯……”鹰挠了挠下巴,“不简单。”
4.
周六下午三点,冰河咖啡。
罗简低着头,通过大理石桌面的反光偷偷观察对面沉着脸的刑炎。
怎么回事啊……他心里暗暗叫苦,能不能说句话啊,太尴尬了吧……
难道女秘书骗了他,老板叫他来其实是为了委婉的找个公司以外的场合炒他鱿鱼?
他何德何能,没必要吧?

刑炎的头发有点长了,发尾戳到了脖颈,有点痒,他伸手挠了挠。
对面的人头一直低着,局促地看着桌面。自己有那么吓人吗?他无奈的想,却还是找不到合适的话打开话题。
“你……”
“老板……”
结果两个人同时开口了,各自都是一愣,罗简更快的反应过来:“没事没事,老板你说。”
“……”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又漏了,刑炎吞了口口水,“你……笑起来挺好看的。”
“啊?”罗简一懵,“啊,哈哈哈哈,谢谢……”
有点傻。
不过气温总算是从冰点开始回升了,刑炎清了清嗓子,又恢复了平常商务精英的样子,他对罗简最近的业绩做出了点评,又以他的视角对业内前景做了一番规划,还推荐了一些观点和理论,层层深入,十多年的经验让他对这些简直就是信手拈来。
罗简连连点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刑炎寥寥几句提点,便已让他明白许多。他明白这就是老板认可自己的表现了,惊喜的同时也感到压力甚重,刑炎作为一大商业巨头,自己能被他关注,得拿出实力来才行。
“谢谢老板!”起身买单之前,他格外郑重地朝刑炎鞠了一躬,有些话未及说,因为两人心里都明白。
“不用叫我老板,”意料之外的,刑炎这么回答,“叫我刑炎就好。”
5.
罗简果然突飞猛进。
两个月之后他们第三次私下会面,已经是他向刑炎提问题了。
自己的眼光果然不错,刑炎沾沾自喜。
“谢谢老板。”对答完毕,罗简笑了起来。
“说了叫我刑炎。”他佯怒。
“刑炎。”罗简缩了缩脖子,眼里却全是笑意。
秘书说的不错,和他呆在一起,确实让人身心愉悦。
刑炎微微的笑起来。
“你人缘很好。”
“哎?”罗简一愣,“可……可能吧……”
“人脉也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刑炎说,“你做的很好。”
虽然刑炎开小灶的意思放的很明白,但这么直观地得到总裁的肯定还是第一次。罗简不知该如何回答,只能点点头。
“我这点上确实不如你。”刑炎眼神放空,不知道回忆起了什么,“小时候父母双亡,算命的说我命中有煞,所以没什么人敢和我交流。”
罗简怔住了。
“还好我知道读书的理,不至于就此埋没了。”刑炎顺带着感慨了一句,又拉回了话题,“这方面你倒算我师父,什么时候得指点指点我?”
罗简点点头。
“你其实是很好的人,”罗简由衷地说,“优秀,还能保持一身正气。”
“刑炎,”他顿了顿,“我真的很感谢你。”
刑炎的心跳漏了一拍。
6.
罗简是gay。
罗简是个纯情的gay。
罗简是个纯情到连男人手都不敢直接摸的gay。
罗简是个纯情到连男人手都不敢直接摸以至于根本不敢表白的gay。
月初刑炎去出差了,私人会面暂停,罗简被心中潮水般的想念打垮,终于狼狈的承认自己喜欢上自己老板这个悲伤的事实。
刑炎好在哪儿?他优点许多,罗简却不知道是哪一个把自己打动了。只是如海潮般日复一日的浸染侵蚀,把他的心蛀出个窝来。
刑炎的人格魅力对罗简是致命的,即使没有拉近关系的“私人会面”这一环节,罗简大概还是会义无反顾的爱上他。有些人可能真的是命中带克,比如说他们两个。
罗简叹了口气。
“怎么了?”鹰在他耳边打了个响指。
“经理!!”罗简惊得跳了起来,“对不起,我吓到了……”
“你升职了。”鹰看着他。
“啊?”罗简张大了嘴巴,不知所措。
“我说,你升职了,有人要给你开庆功宴。”鹰点了点他的额头,“晚上七点半,唐城酒楼,到地方了给我打电话。”
罗简愣在原地消化了很久。
7.
庆功宴上人不多,但都是熟人,罗简喝得相当放飞,醉眼朦胧地什么事儿都抛在脑后去,只隐约觉得刑炎不来相当可惜。酒足饭饱之后他趴在桌上打醉嗝,回过神来的时候一桌人竟然全都没了。
是不是他睡着了?怎么都走了?罗简刚觉得哪里不太对的时候,电话响了。
“喂?罗简?”
是刑炎!
罗简精神一振,嘴关子立刻把不住了,什么想说的不敢说的立刻排着队往外就要蹦哒。
“刑炎!”
“嗯,是我,听说你升职了,想和你喝……”
“刑炎!”罗简根本没听清他说了什么,只又叫了一声,“我……”
“刑炎,我……非常想念你。”
电话那头沉寂下去。
罗简迷迷糊糊的握着手机,奇怪刑炎怎么不回话了。过了五秒他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对着谁说了什么,心一空,酒意吓走了八分。
完了,他怎么不说话了?他会不会觉得很恶心?
罗简慌了。
“刑……刑炎,”他小声地叫道,“老板……?你别生气,我……”
“我没生气。”
通过电波传来的声音竟然一点都不失真,罗简愣住,然后被一股熟悉的气息包围了。
“罗简。”刑炎看着他,眼底是毫不掩饰的温柔,“我也很想念你。”
罗简眼前那翕动的唇,吻了他。
8.
“为什么庆功宴的钱我来出?”鹰叫道,“你当时逼着我预订座位我还没收你跑腿费呢!”
“你给他灌太多酒了。”刑炎淡淡道,“有些该做的事情没有一次性做完。”
“……”
鹰气笑了。

2018-03-04 /  标签 : 刑简刑炎罗简 19 5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