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邦良】没题目,甜的

1.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在哀鸿遍野的光棍节这一天,举行了。

张良套在巨大的玩偶布袋里,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两天之前

“隔壁妲己居然真的敢在开幕式走场上出狐妖cos!”孙尚香愤愤的冲进教室,“我呸,这狐狸精。”

“我有一个好主意,”刘邦突然提议道,“上次校庆不是剩了一个比卡丘的玩偶衣服吗,我看穿那个不错。”

“嗯?好像可以。”孙尚香点头,“谁去?”

“我看子房不错。”刘邦坏笑道。

张良翻书的手顿住了。

2.

开幕式

“在这秋风送爽,金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下面向我们走来的是朝气蓬勃的高一(1)班,看……”小乔穿着白色纱裙俏皮的站在台上,看着行走的方队小小声的嘟嚷的一句,“诶……皮卡丘?”

周瑜穿着很搭的白色西装站在另一边,闻言淡淡的勾起了嘴角,接下了台词,“看,这是一支56名运动员组成的队伍,是一支充满朝气、充满希望……”

而在张良耳边,这一切被棉布阻隔,只剩下了沉闷的呜呜声。

确实秋风送爽,不过他一点都感受不到。

汗水顺着脸庞的轮廓流下隐没于衣衫之中,玩偶头盔上没有眼睛,张良只能凭着感觉走。

似乎走了很久很久,有一只手突然拉住他向左走,张良一愣,想起操场是有弯道的。

微微勾起嘴角,那只手一直轻轻的牵着自己往前,停下来的那一刻,张良笨拙的摘下头盔,回过头去,看见刘邦漫不经心的对自己笑。

3.

上午

韩信低头玩游戏,张良在写广播稿。

耳边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加油声和交谈声,暂时没有广播稿上交,主席台放了一首不知名的英文歌,明明是很抒情的女声,硬是在这种嘈杂的背景音下变成了摇滚乐。

“嗯?”韩信看了看时间,“今天早上好像有阿季的比赛。”

“多少?”张良漫不经心的问。

“1500初赛。”

“嗯……”张良应了一声,正想说什么,突然眼前一暗,头被一只手按了下去。

“哟,这才想起我啊?”刘邦满头大汗,声音微微带喘,“可惜了,小爷都比完了嘞。”

“看你这样子还不错?”张良淡淡看了他一眼。

“过奖过奖,第二名。”刘邦笑着揉了他的头一下,“赵云跑太快了。”

“还不就是跑不过人家而已?”韩信睨了他一眼。

“屁,老子肯定会一雪前耻。”刘邦大刀阔斧的坐下来,在一堆为运动员准备的食物之中挑挑拣拣,“不信你邦哥?”

“行行行信信信。”韩信敷衍到,又低下头新开一局。

“你要是能进决赛,我就去给你加油。”张良给广播稿最后写上一个句号,突然道。

“行啊,等小爷跑了第一,也给你一个大惊喜。”刘邦翻出一只棒棒糖,拆开包装舔了一口,突然又拿到张良嘴边,“来,给你吃。”

张良没发现刘邦的小动作,张开嘴接过,拿起广播稿往主席台走去。

韩信却无言的目睹了一切,他的手僵住了,连屏幕上“Game over”的字样也无暇注意。

今天的风儿有些喧嚣,刺痛了单身狗的眼睛。

明明是三个人的故事,你们为什么只给我留一碗狗粮吃?

4.

晋级赛

张良果然没去加油,仍然在那里写着广播稿,一篇又一篇叠了一摞,却一直没交。

韩信只记得他交了第一天早上的哪一篇,写的不多,内容也很常见。

“怎么?”他想看看内容,张良却摇摇头收进包里。

“好吧,”韩信拿起桌上一瓶葡萄糖,“我去给刘季加油咯?”

“嗯好,”张良趴在桌子上小憩,声音闷闷地,“下午的跳高你要加油。”

“那当然,这可是我强项。”韩信耸肩,走远了。

刘邦这次跑了第三,在最后的时候被刘备超过了。

“对不起啊,”全校闻名的暖男笑的一脸无奈,“跑不好要跪搓衣板的。”

“理解理解,”刘邦会意的摆手,“哎,有老婆就是有动力嘛。”

“思春?”韩信把葡萄糖扔过去。

“这倒没有,”刘邦咕噜咕噜干进去半瓶,“就是想知道未来的老婆现在咋样了。”

“得了吧,搁娘胎里呢。”韩信白了他一眼,“走吧,人家五十米还要用跑道呢。”

5.

决赛

韩信紧张兮兮的在终点望着,刘邦做好起跑的姿势站着,看上去胸有成竹。

发令枪响。

“下面播送来自高一一班张良同学的来稿……”

韩信一愣,往主席台看去,那个白色的身影果然伫立着。

刘邦跑过主席台。

“……年轻的心,我们将为你永远喝彩!”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念着。

“下面再次播送高一一班张良同学的来稿……”

张良走下主席台,往终点处走去。

而刘邦跑过韩信面前,脸上的笑容大到连瞎子都能看见。

“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

张良走到韩信身边,接过了他手里的水。

“下面播送高一一班张良……”

“播送张良同学的来稿……”

“再次播送张良同学的来稿……”

人群中已经有了窃窃的议论声,认识张良的人对他指指点点,然而他只是淡淡的坐着,目光追随着那紫色的身影。

刘邦仿佛回应他的目光一般,步伐渐渐加快,渐渐加快……

“你们踏歌而去,背着希望……”

“我们等待你们的归来!”

随着主持人说出最后一个来字,仿佛命定一般,刘邦突然加速超过赵云,第一个冲过终点!

“哦哦哦!”围观的同学一片喝彩。

而少年气喘吁吁的,却没有停下脚步。

他冲过人群,狠狠地扑向张良。

双唇相接,白发的少年惊愕的瞪大了眼睛。

柔软而陌生的触感停留在唇上,却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刘邦的手附上他的后脑,动作里带着试探。

于是在一片惊讶或祝福的声音里,白发男孩红着脸,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end——

 
评论(10)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