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邦良】专业扮猪吃老虎(中)

邦良hp设定,前篇戳主页。
欢乐恶搞向无脑爽文,欧欧吸
4.
韩信知道刘邦浪荡不羁,他不知道的是,刘邦更能装。
所以“你看我什么时候喜欢过男人”这一句,是彻头彻尾的假话。
以前是没喜欢过没错,刘邦耸肩为自己狡辩,现在开始喜欢了。

张良朋友不多,韩信临时接到考察任务走了之后,他的生活就更单调了。整日泡在五花八门的实验里,以至于他想起来的时候,已经一整天没吃过饭了。
其实要不是饿得发昏,说不定他还能继续忘下去。
张良摸摸肚子叹了口气。研究古籍中这些已经失传的神秘魔法实在是太有意思了,他实在舍不得离开这些美妙的魔法元素,正在饿昏过去和暂时走人之间艰难的抉择着。
打断他思考的是一阵慢悠悠的敲门声。
谁?张良愣了一下,他的印象中没有人会这么慢悠悠的敲门——姜子牙不常来,来都是天大的急事不敲门,虞姬喜欢溜进来吓他,扁鹊习惯用空间魔法,韩信那个只会拍门的自然更不算。
“请进。”他想了想,顺手在还在反应的魔药上施了个暂停魔法。
刘邦笑嘻嘻的推门进来,先是看到张良的黑眼圈心疼了好一会,余光又瞥见桌上停滞的器材们,不禁心里一惊。
这种魔法可不是一般人掌握得了的,他看上的,果然不一般。
刘邦于是更加美的快冒泡。他打开饭盒,是一份香喷喷的便当:“子房子房,来吃点。”
“不用…”张良话还没说完,肚子先条件反射的一声巨响。
他于是捂着脸,在刘邦“你看我猜到了吧”的眼神中道了谢,尴尬的接过去。
他其实有挺多问题想问——刘邦怎么会知道他在这儿,怎么会给他带饭,带的还都是他喜欢吃的。还有…
“你是我好朋友嘛。”刘邦笑道,“对不对啊子房?”
读心术?!
张良吓了一跳,差点被噎住。他顺了顺气,有些难为情的别过脸,点了点头。
耶!子房还是在意他的!刘邦在心里奏了一首小鸡进行曲。
他笑嘻嘻的撑住下巴,看着张良慢慢的把饭塞进嘴里。
越来越慢,越来越慢…
“刘…刘邦,”张良把饭吞下去,艰难的开口,“可以…别看我吗?”
真可爱!!!!
刘邦捧心,美滋滋的移开了目光。

张良把筷子摆好放进饭盒里,递给刘邦:“谢谢。”
“好嘞,”刘邦接过,“子房以后记得准时吃饭啊,饿着了可是让我心疼。”
“…好。”
为什么感觉怪怪的?张良想。
他转身打算继续做实验,却发现刘邦还没走。
“子房啊,上节课教的几个生长魔药的配制我还是不太会,你教教我呗?”
“嗯。”刘邦门门功课都是高分,唯独和他一起的魔药课老挂红灯。张良叹了口气,挥挥魔杖,一本书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你先看看,不会的问我。”
“好啊~”刘邦接过去,大大咧咧的在沙发上坐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张良感觉他的尾音向上扬起了许多。
5.
这会刘备正在寝室里看报纸,一个通讯球飞过来,啪的一声砸中了他的脸。
这玩意儿是记忆球的改版,实时通讯,妙得很。
刘备意料之中般把那小东西拿了下来,顺便揉了揉被砸中的鼻梁。
“刘玄德!”孙尚香的脸出现在小球上,“下来!”
“娘子,不是还有半个小时吗…”
“今天我心情好,咱们试试那个风筝。”
“哎。”
风筝不是麻瓜放的小玩具吗?刘备无奈的想。

“子房,这是什么意思?”
“比例三比一。”
“子房,中间这一步怎么炼出来的?”
“要先找到那一种打人草。”
“会把我打死吗?”
“小心点不会…”
“子房…”

这倒霉孩子问题怎么这么多?张良有点抓狂。他摆摆手让刘邦先别问了,转身继续做实验。
反应继续。生成的粉色气体在试管上方飘飘悠悠的粘连着,最终成了一个圆滚滚的球形。
“哇塞,泡泡诶。”刘邦好奇的说,“碰一下会爆炸吗?”
张良其实不是受的住被一直骚扰的性子——特别还是这么无厘头的问题,此时已经有点憋不住了。他深吸一口气,说出了让他在一分钟之后无比后悔的一句话。
“你试试?”
“哦…”刘邦应道。
张良还没感觉到哪里不对,刘邦已经伸出手去。
“嘭!!!”

“啊!!!”
“刘备?!”

校医扁鹊先生的眼神是有名的恐怖。他看看刘邦,又看看门外一脸担忧的张良,然后给了刘邦一个警告的眼神。
刘狐狸干笑一声,觉得有点绷不住。
所幸不是什么大伤,施了咒语之后就只需要稍微休息一下。刘邦跌跌撞撞的坐到病床上,一转头却看见一个熟人。
“哎哟大宝备,你怎么也在啊?”他笑道。
“还不是给你害的…”刘备苦笑。
孙尚香童心未泯,竟然拉着刘备去放麻瓜孩子玩的风筝,结果方式太暴♂力,风筝挂在了树上。
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刘备施咒的时候被刘邦搞出来的爆炸声吓了一跳,音念错了,回过神来的时候半边袖子都给烧没了。

这会儿两位难兄难弟各自吊着半边手臂,一位满脸无奈,一位喜气洋洋,形成了鲜明对比。
刘备瞥了一眼门外的人,以为又是倒贴刘邦的哪个美女。不想这一看就傻了,眨巴眨巴眼睛两三下,伸出没痊愈的手颤颤巍巍的揉了揉眼睛。
“怎么样,不错吧?”刘邦得意的说。
“你…”刘备吓得说不出话,“你这是…你新对象?”
“还没到手呢。”刘邦叹了口气。
“你脑子没长泡?”
“没有,”刘邦敛容,“不和你开玩笑,这回大哥是真栽了啊。”
我靠…刘备彻底懵比。
他印象中的刘邦对于情事总是吊儿郎当,大概因为孽债太多,也从不见他上心过。
怎么总算认真一次,偏偏要挑这最难啃的骨头?
刘备看着两人,已经脑补了一出浪子回头只为博佳人一笑的校园苦情剧。但女主备选太过出尘,男主的爱情之路已经不是“路漫漫其修远兮”能形容的了。
要出事。他的男人第七感这么直觉。
6.
“对不起。”张良郑重其事的说。
“子房你这是今天第三遍了。”刘邦挑眉,“我真没事,你看我这——”
他伸出手去,不想还真没好透,灼伤的那条手臂发出酸溜溜的咯吱一声。
张良看着刘邦呲牙咧嘴的样子,表情更愧疚了。
“子房你也别太难过,这样吧,算你欠我一个人情。”刘邦大度的笑笑。
欠人情大法,撩妹必备,非常好用。这玩意儿,欠着欠着就还不清了,能怎么办?以身相许,一笔勾销。
情商低能儿张良暂时无法看清刘邦心里噼里啪啦的小算盘,他只觉得今天自己太失态了,人家好心送饭,竟然把他搞成这副模样。这会儿听到刘邦这么说,如蒙大赦,狠松一口气。
跟刘邦分别之后他再走回实验室,面对着花花绿绿的器材,第一次提不起兴趣来。老是想起刘邦那张又欠揍又温柔的臭脸。
搞什么?他拍拍脑袋,仍然赶不出去,只好放弃了。

他转身想去图书馆借几本古籍再钻研一下,刚出厅门,却冷不防被一伙人堵住了。
“哟,小白脸。”为首的女生学着麻瓜们的奇特时尚,穿着破洞裤子,斗篷歪歪斜斜的拉着,隐约看得到手臂上盘虬卧龙张牙舞爪的纹身。
她转向旁边的一个女生:“就是他?”
斯莱特林?张良看到她们斗篷上的徽章,蹙眉。找他做什么?
“对,”那个姑娘愤愤不平的说,“刚才还和刘邦走在一块呢。”
“你们找刘邦的话,他不在这。”他淡淡的看向她们,握住了魔杖。
虽然说校内不准打斗,但是她们事先挑衅,主责不算在拉文克劳头上。他脑子转的飞快,计算着用哪一种魔法比较不浪费时间。
是的,小天才其实是个人形兵器,可惜温和惯了,从没有人知道他还有那么点没来得及释放的叛逆基因。
“找什么刘邦?我们找的就是你。”破洞裤姑娘的眉头蛮横的抬起,“你个小白脸,真没想到他会喜欢——”
什么?
“闭嘴。”
所有人同时往后看——刘邦面无表情的站着,眼神带着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直直的看向破洞裤姑娘。
张良眨眨眼,感觉有些不认识他了。
“啧!”破洞裤姑娘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张望两下,骂骂咧咧的走了。

“子房,没事吧?”等一干人等走了之后,刘邦这才溜过来,又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
“没事,只是没想到会被一群女生堵着。”张良也难得开起了玩笑,“你欠她们钱吗?”
“可能吧。”刘邦笑,“她们还不知道是我救了她们呢。你打算施什么咒语?”
“软骨术,已经念到一半了,挺可惜。”
“是挺可惜。”刘邦跟着点头,“这样看,你欠我两个人情了啊。”
张良挑眉,不明所以。
“虽说她们挑衅在先,但若是你就这么出手伤人,拉文克劳要扣十分,还要记过。”
“什么?”张良一懵。
“…谢谢你了。”他缓了缓,打算回去好好背背校训。
“谢我怎么够?”刘邦马上死皮赖脸的凑上来。
“那要怎么样?”
“下周就是魁地奇比赛了。”刘邦的笑总给张良一种不太好的感觉,“我要是赢了,子房你就得让我随便对你做一件事。”
…可能是因为太晃眼了,连心神都迷了去。

张良看着刘邦,他挥了挥还打着绷带的手——意思是他负伤参赛,张良答应不亏。
他眨眨眼,突然感觉心里呆呆木木睡了二十多年的那只老鹿,突然醒过来,轻轻地打了个喷嚏,气流刚好拂在他心尖上。
刘邦的笑容总是诱惑的恰到好处。才让他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他尝试着为自己刚才的失神找理由,假装听不见心里的那些小九九。

2017-05-26 /  标签 : 张良邦良刘邦 71 7
评论(7)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