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邦良】专业扮猪吃老虎(上)

邦良HP设定,只复健完了一本的我…所以设定可能有错!还劳烦各位捉个虫_(:з」∠)_
来自@林车喧 的点文,抱歉真的拖了很久…
找球手心机扮猪吃老虎邦x吃瓜小天才情商超级低作死良
一段话备香有,欧欧吸也有,谢谢理解
1.
“我赢了,你也看见了嘛。”刘邦对他说,一脸诚恳。
他向来是个机会主义,手已经不安分的握住了张良的手臂。
“你…你干什么?”
“你等会就知道了。”

场面很尴尬气氛很紧张,张良抿嘴别过眼,又有点想找回自己身为小天才的气势。
欲迎还拒止言又欲。他紧张着,看见刘邦笑的更开心了。
思考两秒,张良又说了这辈子最不该说的一句话。
“…你试试?”
作为一个完全分辨不出反问句和陈述句差别的家伙,刘邦也再次美滋滋的试了。
这会儿零距离看着他的眼睛,张良这个选择性深度近视总算看清楚了里头的狡黠,和之前那个小白羊算是两个版本了。
玩完,小天才名号算是到此结束,他居然栽在这么一只披羊皮的老狐狸手里。
不过他的嘴唇竟然有这么软吗?张良扶着刘邦的手臂,脑袋有点晕乎。
2.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主人公。
这两位都是霍格沃茨中国分部的成员。巫师学院现全国连锁,加盟热线是——
咔。
抱歉,串台了。

总的来说,这两位在常人看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一对。在刘邦美滋滋的派猫头鹰到处发请帖之前,甚至没多少人知道原来他俩认识。
被吃的老虎方张良同学,全校闻名的拉文克劳小天才,姜子牙的亲传弟子。据说他的日常生活除了书书书书书书就是实验实验实验实验,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典范是也。
这么一个高智商的小天才,颜值也高的很,一个实实在在的梦中情良。只可惜在情商同他的智商一般惊人,只不过一个高的惊人,一个低的惊人。
据虞姬形容,她师兄的情商好比圆周率,位数多是真,可惜只能在小数点之后无限不循环。
所以他能在貌美师妹和万千迷妹包围之中无动于衷。传说有姑娘偷偷给他塞过情书,第二天不仅被本人当面退回,还对文中的语法错误做了一长串的改正,洋洋洒洒长达数千字,严肃的像是教师批论文而不是男孩收情书,完全不带个人感情。
那位可怜的姑娘,玻璃心被砸了个粉碎,之后申请去热带雨林里研究魔法植物,再也没人看见过她了。
从此之后再也没人敢斗胆尝试啃这块硬骨头,在霍格沃茨少女们心中,张良男神永远是攻略难度榜第一名。
而今天要啃这块老骨头的,是我们敢于吃老虎的刘邦同学。
这位老狐狸不愧为斯莱特林情商担当,一手出神入化的撩妹技术无人能敌,自诩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正所谓流水的姑娘铁打的邦,据说被他撩过的妞天上的星星都得自惭形秽,竟也没人说他渣男。不过这回约莫是情场浪子看烦了姑娘脸想挑战一下高难度,猎物对象对他毫不感冒就算了,竟然连性别都掉了个个儿。
于是情商第一和情商倒一,就这么狭路相逢,只是不知道哪个才是胜者。
3.
张良是在那个魔药课上认识刘邦这家伙的。
他中午折腾新咒语来的太迟,一脚踏错班级才想起新学期对课程做了调整,于是又跑了两层楼——期间和守门的胖夫人理论了三分钟才勉强通过,总算是赶到了班上。
所幸扁鹊老师跟他有两分交情——靠研究学术理论辩论出来的。本来的五分给掰成了两分。他来不及道谢,环顾教室,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唯一的空座位。

后来刘邦说当时他笑着招呼张良好久,可张良连看他一眼都没,甚至在他说出第一句话之前,愣是没感觉到旁边坐着一个活人。
“子房你真是让我伤心死了。”他装委屈。
张良只好又给他顺毛。

事实上张良一直都是这样的一个家伙,韩信评价他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活在世界里。不过或许正是这种迷之天然呆的气质吸引了刘邦,让他对着一个自己早就会做的基础实验,硬是要装出一副“人家什么都不懂”的脑残样子。

“你好同学,这个飞行魔法,咒语要怎么念比较对?”
“啊?”张良明显吓了一跳,对着刘邦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是在和他说话。他看着这个笑容和善的大男孩,后知后觉自己刚才的反应有点失礼。

“其实你那时候挺能装的。”张良毛顺到一半,突然说。
“没办法,不然追得到你?”刘邦拿手指戳他的卷发,被张良一把拍开。
“死相。”
“嘿嘿。”

“对不起…嗯…念羽加——迪姆,勒维——奥——萨。”张良想了想又补充道,“加字…念得长些。”
脸红了,真可爱。刘邦状况外的想。
“明白了吗?”张良问。
“嗯?嗯,是这样吗?”刘邦回过神来点点头,拿起魔杖点向羽毛,“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羽毛轻飘飘地飞了起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还溜到张良头上打了个转。
“嗯,是的。”这人还挺聪明。“你也是三年级?”
“是的,斯莱特林魔法理论系,刘邦。”扁鹊正在严厉的训斥险些把桌子烧焦的张飞,刘邦便旁若无人的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
“拉文克劳,历史系张良。”他有些僵硬的回握。
刘邦笑眯眯的抓住他的手摇了摇,张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又说不太出来。
4.
从此以后他的生活里好像凭空冒出了刘邦这个人——食堂打饭时看得见他,上厕所时看得见他,回宿舍的路上看得见他,甚至连拉文克劳联谊会,他也莫名其妙的出现了。
在陪韩信到魁地奇球场训练时,张良又一次对上那张熟悉的脸,忍不住发问:“怎么又是你?”
“你说他?”韩信指指笑嘻嘻的刘邦,“他是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啊,你不知道?”
“…”张良突然感觉到有点烦躁,“抱歉,我先走了。”
“看来子房不太欢迎我啊。”刘邦看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耸肩。
“你认识张良?”韩信眯眼——他是格兰芬多的追球手,和刘邦打过几场,对这人的风流也有所耳闻。“我劝你还是别打他的主意。”
“别这么凶啊,你什么时候见过我喜欢男人了?”刘邦漫不经心的摆摆手,也转身走了。
韩信看看他,又看看张良离去的方向。
虽然说的很在理,但是就是感觉哪里不太对?
算了算了。他挠挠头,也往场内走去。

评论(5)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