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策瑜】遇鬼

——下面全是废话的分割线——
策瑜点文,ooc小短打放飞自我,题目乱取的
所有历史都是凭印象写的,头太晕不想仔细考据了抱歉(ಥ_ಥ) 
欢迎捉虫但是因为这个想和我撕逼就慢走不送啦
以及抱歉的说以后更文都是这速度了,点梗可能会拖到暑假也说不定…抱歉抱歉(ಥ_ಥ) 
——上面全是废话的分割线——
1.
巴丘是个小地方,但它是个好地方。
江南总是养的出美人儿和贵公子,也是依托于它的富饶和繁荣。三四月份的初春天气,河里的鱼都活蹦乱跳的胖了三斤,血液里流淌着荷尔蒙的少男少女又怎么不会蠢蠢欲动呢?
当然啦,少鬼们也是如此。

正所谓月黑风高杀人日,三更半夜遇鬼时。鬼虽然给人的印象不太好,但其实他们也有一颗炽热的心。
比如说我们的孙策小同志。
想他孙伯符,生前那可是威武霸气的江东小霸王,想嫁给他的姑娘那是从城里排到城外,怎么当了鬼,就只能在这小破庙里虚度年华了?
——要不是那些女鬼生前什么言情鬼故事看多了,哪儿会上赶着去找那些小公子小秀才?
哼,也就那样嘛,哪有他英俊潇洒风流倜傥?
——此时的小霸王还不知道,多年后将有一本叫聊斋志异的书,彻底掀起了人鬼情未了的狂潮。
虽然心中忿忿,但行情如此,他也不得不放弃了这念想。

内销不成,只好去尝试一下难度系数满格的外部交流了。
要不今晚试试去勾搭一下山下那个员外家的女儿?好像生的挺白净。
不过古来今往,向来是女鬼撩汉,还没出现过男鬼撩妹的情况。
她会给我吓死吗?
不过,会被我吓死的也不配做我的女人嘛。

孙策躺在佛像后面美滋滋的做了会梦,这才打算起来晃悠晃悠。
吱哇——
谁?!
他一个激灵,小心翼翼的从佛祖的肩膀后面探出头来。
月光随着破旧木门的打开迫不及待的涌泄进来,照亮了这年久失修的小破庙,人的影子被拉成长长的一道,逆着光的脸看不清表情。
哟呵,是个小书生。
2.
人道这士农工学商,偏生是这读书人遭的艳事最多。什么妖狐女鬼,深闺阁秀,似乎都上赶着要和和穷书生恩恩爱爱,以身相许。
这么说来,面前这位也算得上他的情敌了?孙策饶有兴趣的眯了眯眼。
门外这书生生的一副羸弱模样,凭感觉应该是个美男子,可惜带了个大斗笠看不清脸。小身板上挂着个老大的书篓子,还没踏进来,先给灰尘呛了个半死。
那家出来的娇贵骨头,要这样做贱自己?穷到连旅馆都住不起了,还好意思出来赶考啊?
他的情敌也不过如此嘛。孙策轻蔑的哼了一声,准备缩回去睡一觉。
你孙爷爷今天心情好,不太想和你计较。
——不过这事好像由不得他了。

“出来吧。”那个小书生低低的说。
哎哟我曹?莫非这还是个小道士,专门来除他的?
别吧,他安分守己做鬼十几年,为什么还要这么对他?
三十六计…好吧现在走不了了,先躲着。
孙策憋着一口气,不出声。
良久没等到回应,周瑜叹了口气,走到佛像面前伸手敲了敲。
意思很明白,别躲了早都看见了。
这人的脚步声也太轻了吧?!孙策虎躯一震,吓得“噗”的一声喷了出来。
“你特么谁啊?没见过这么帅的鬼吗?”他跳下来,又羞又恼的说。
真没认出来?周瑜勾了勾嘴角。
他把声音压的更低了:“没事,来聊聊天吧。”
3.
怪人。
孙策坐在火堆旁边,莫名其妙的想。
这人拿了火石点了稻草堆之后就一直安静的坐着,不说话也不动,安静的和圆寂了似的。
说好聊天的呢?他等的实在无聊,只好伸手拨弄火堆。
鬼没有影子,也没有感觉,所以就算他径直把手伸进去摸到底下的柴火,也丝毫不会疼痛。
孙策这样拨弄了会,终于意识到这好像有点幼稚,于是端正了坐姿,忍无可忍的问:“喂,你到底要聊什么?”
那书生好像看了他一眼,半晌,不紧不慢的开口说:“你生前是干什么的?”
“哟呵,这问题问得好啊。”孙策霎时来了兴致。“我生前干什么的?”
“说出来你都不会信!”他得意洋洋的摇摇手,“江东小霸王听过没?”
“嗯。”书生安静的坐着。
“就是老子!”他蹭的一声坐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怕了没?”
“哦。”书生淡淡的应了。
“喂你这人?你知不知道我当年——”孙策话到一半突然又住了口,“——也是,都是当年了。”
周瑜看着他突然沉默下去,薄唇不自觉抿成了一条线。
——是啊,他何尝不在他薨亡之后的无数个日日夜夜这么想过?
如果不是当年呢?
…可惜没有如果。

“哎好了好了不说这个。”孙策摆摆手,“挺久没人和我说过这些了,今天高兴点啊高兴点。”
“你想听什么呢?打那些七啊八的仗?算了,那个太无聊。”
“我跟你说说吧,我有好几个弟弟,就那个孙权知道不?听人说他倒是做的不错。”
“还有那个尚香,她可凶了,老打我来着。”
“当然她很可爱的!我们老孙家的女人,那都是个顶个的漂亮,个顶个的好。”
“哎呀,其实我以前…”

孙策絮絮叨叨的说舒爽了,又默默的闭了嘴,气氛再次沉下来。
火堆一明一暗的照着,夜半的风有点大,吹着书生的衣服也在风里瑟瑟发抖。
孙策看着他,思绪有点放空。

“我太久没想起这些了。”突然开口,他自己都被自己吓了一跳。“嗯…谢谢你。”
“没事,你说的很有意思。”
“哦,那就好啊,看来我讲故事还是很有天分的。”孙策勾了勾嘴角,“其实…”
“什么?”
“其实我一直觉得你很像一个人。”
“那是我义弟,周瑜。”
4.
周瑜倏然睁大了眼。
“我俩一起长大的,偷偷告诉你啊,他可好看了。”
“头发到腰那么长,脸贼白净,腰细腿也长,还有那桃花眼哟,啧啧。”
“当年咱们东吴那些妞儿,一半想嫁给我,另一半想嫁给他。”
“曲有误周郎顾知道不?就是说他。”
“唉,你说说这么个人,又会读书又会弹琴,怎么偏偏要跟了我呢?”
“那打仗的苦哪是他该受的啊?那手留了疤还怎么弹琴啊你说说?”
“我都死了还不消停,天天跑东跑西的,前两年…前两年我听说…”
“他死在这了?”周瑜开口。
“说什么鬼话!他…”孙策握紧了拳,又猛的松开了。

“是啊,他死在这了,累死的。”他低着头,头发遮住了表情。“公瑾啊,这也好几年了,怎么也不来找找哥呢…”
“真是,我干嘛要和你说这些?”他提高了音调来遮掩哭腔,“行了,不说了,我要去睡觉了啊!”
他急急忙忙的起身,却悠悠听到一声叹息。
“你干嘛?”

“策兄,我这不是来了吗?”

这次他没有压低声线,记忆里那清澈而温柔的语调,突然鲜活而生动起来,像是一条河,流过了孙策枯涸的心原。
他难以置信的回头。
小书生摘下了他的帽子,长长的头发一下子散了下来,刚好到腰际。

头发到腰那么长,脸贼白净,腰细腿也长,还有那桃花眼哟,就像——
就像他喜欢的那个人。

评论(19)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