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亮瑜】王不见王(上)

来自 @明道心忧。 的点梗
双声优校园设定
app那个,你没想错,就是默读给看的
加了点剧情不小心整太长了,应该还有一段。
对这个圈子不是很了解,有哪里不太对还请包涵,笔芯(๑•ี_เ•ี๑)
1.
当正式发布会上诸葛亮发完言搂住他的腰告诉台下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引得迷妹们尖叫一片时,周瑜到嘴边的文明致辞差点转道回去换成一水儿的脏话。
这么热烈真的不是托吗?他僵硬着——毕竟不好在大庭广众下拍掉那只咸猪手,只好把一切腹诽总结成一句话。
这该死的爱情。
2.
第一次接触,其实是在新生报道时。
周瑜捧着一摞传单组织词汇的时候,看到了那个大一新生。
“周瑜看见没,就是前面那个小帅哥,拿下他!”一旁的小乔也看见了,眼神立马亮了起来。
“这么随便?”周瑜不禁打趣,“我们是广播剧社,不是cos社。”
“试试嘛!毕竟那么帅,声音肯定差不到哪去,还可以和你一起拿出去当招牌。”小乔一脸“你这种直男不会懂”的表情,“快上吧!”
周瑜叹了口气,认命的上前。
男生穿着干净的针织衫,修长的手指搭在口袋旁边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耳机里的节奏,看到周瑜过来,他愣了愣,接着礼貌的摘下耳机。
“有什么事吗,学长?”
“嗯,”周瑜有一瞬间惊艳于如此干净的音色,“学弟你的声线很不错,有没有兴趣来我们播音社?”
“啊,好的。”男生礼貌的微笑着接过传单,“我会考虑的。”
“好的,随时欢迎。”周瑜点点头,也给他一个真挚的笑容。
他刚想离去,却被轻轻按住了肩膀。
“还有什么事吗?”
“学长还没和我说你叫什么名字呢,”男生还是笑着,歪了歪头,“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诸葛亮。”
3.
总算是忙完回到宿舍,周瑜有些疲惫的躺在床上,打开了手机。
还没反应过来,一条信息就弹了出来,是他的发小孙策发来的。
伯符:“阿瑜阿瑜今天我把孔明拉进来了!你们要好好相处啊~”
周瑜一愣。
退出小窗,果然看见平常还算消停的群今天格外热闹的刷了99+,一个陌生的id正在道谢,想也不想就知道是谁了。
孔明…周瑜想,那家伙?

周瑜是个声优,声线清丽出众,感情也把握到位,是圈里有名的大大。不过他为人比较低调,从没有发过照片透露过真实姓名,可以说是江湖上的一个传说。
江湖传说还是一朵高岭之花,所以因为实在是没什么可以吃的cp,寂寞无聊的粉丝只好刷起了双王组。
双王组,就是公瑾和孔明。

孔明其人,声线和蔼干净,表面上非常的温和,但据说是个腹黑。
擅长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和许多声优关系都不错,但确定的关系一个没有。所以粉丝们经常因为cp向不和大打出手,圈里的风云人物是也。
对于这样的存在,周瑜向来是保持敬而远之的态度——他本来就只是因为爱好入圈,自诩比电线杆还直,对这些东西自然没什么兴趣,人也一样。
要认真的说他对孔明其人的感觉,大概是有点嫌弃这个花花孔雀。
所以为什么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拉郎?
周瑜也不知道。他和孔明的交集,至多是偶尔动态底下的留言,而且大多也是对方在自说自话而已,他的回复向来不超过三个字。
努力的不去想粉丝们说的腹黑攻傲娇受以及各种奇奇怪怪的脑补,周瑜点开页面,也敲了一句欢迎。
一堆人看见他上线都打了招呼,周瑜发了个微笑的表情包,看见底下弹上来一句。
孔明:谢谢前辈。
嗯?在说他不成?
周瑜翻了翻聊天记录,好像确实是在回应他,他还是第一次被这样称呼,更何况对方也不是什么小透明,顿时有些受宠若惊。

公瑾:不敢当,我一直很喜欢你的声线,看到你来很高兴。
这本来就只是一句普普通通的客套,周瑜以为事情就这么完了。他刚想把手机摁了,却看见对方发了回复。
孔明:是吗?
停了停,他发上来一条短语音。
是一声带笑的谢谢。
底下很快就刷了一片类似“好听!!!”“耳朵要怀!!!!”“我草双王发糖!!!!”并伴有迷妹式截图,周瑜对着屏幕,却皱了皱眉。
这声音…怎么有点熟悉?
4.
广播剧社招生点中午是周瑜站岗,他百无聊赖的在纸上涂涂抹抹,想着晚饭吃烧鹅还是烤肉。
“周瑜学长。”
“嗯?”他抬头,是昨天那个男生,“诸葛亮…吗?”
“是我,”诸葛亮笑眯眯的把简章递给他,“我填好了,还有什么事情吗?”
“你还要接受一下我们的测试,”周瑜拿出旁边一本书递给他,“来,念一下这一段,念对话就可以。”
这是《百年孤独》中何塞·阿尔卡蒂奥将要和丽贝卡结婚前,对皮埃特罗·克雷斯皮坦白的一段。
朗诵者需要能在粗暴的阿尔卡蒂奥和伤透了心的皮埃特罗间灵活转换,才能通过考试。
“嗯…”诸葛亮顿了顿,扫了一遍文案,“好的。”
“‘我要和丽贝卡结婚了。’他说。”诸葛亮微微压低了声线,显得低沉而不耐烦。
“‘可她是您的妹妹。’”他声线又转了一个调,连表情都如倒霉的皮埃特罗一般有些苍白。
“‘我无所谓。’”
“‘这违背天理,’他解释道,‘另外,法律也不允许。’”
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皮埃特罗一番说辞,只让阿尔卡蒂奥更加的不耐烦和恼火。
诸葛亮微微皱眉,把气沉的又低又稳:“‘去他的天理,’他说,‘我来是为了告诉你,不要再费心去问丽贝卡什么。’”
但看到皮埃特罗·特雷斯皮眼眶湿润,他粗暴的态度软了下来。
“‘好吧,’”他换了一副腔调,“‘如果您真喜欢我们家,那还有阿玛兰妲呢。’”

诸葛亮松了口气,听见一阵掌声。
他忍不住笑起来,对上周瑜赞赏的目光。
“很好,”周瑜觉得自己仿佛身临其境,“几乎称得上专业了。”
“那么,通过了吗学长?”
“当然,你已经被录用了。”
“不需要试用期?”他忍不住弯了眼角。
“破格录取。”周瑜耸了耸肩,“我是副社长,有这个特权。”
5.
“今天社里招了个新生,声线很干净,感情也很到位。很难得的人才。”周瑜点了发送键,消息就弹上窗口。
“真的假的?那要好好发掘啊,有没有兴趣来我们公司?”孙策不一会儿就发来了回复。
“别啊,说不定人家对这些没兴趣呢。”周瑜有些无奈,“公司一切都好?”
孙策其实和他一样大,但因为十七岁那年父亲孙坚就意外去世了,只好辍学接手公司。
虽然他自己也说反正不是读书的料,但周瑜仍是很惋惜。
所幸自己刚好也是配音这一行的,能帮得到他一点。
之前的那个群,其实就是公司的内部群,只不过众人发现周瑜的真实身份之后画风就变得不一样了。
“不错啊,”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小霸王笑嘻嘻的语调,“等着毕业就被我签走吧你。”
“好好好,我记得你上次有个企划,是什么内容?”周瑜总算切入了正题。
“喔,就是那个,我想弄个app。”
“app?”
“小众的读书app吧,所有人都可以朗读自己喜欢的语段上传然后进行点评什么的…”孙策叽里咕噜说了一串,“虽然只是个想法,但我觉得还可以的样子。”
“是不错,那要我做什么?”
“你啊,就是说,我们自己肯定要有个主打节目,你在圈里也挺有名的,可以找点人合作一下。”孙策停了会才又敲上来一段,“内容的话你自己看吧,比如说名著经典选段都可以,人的话…那个孔明怎么样?”
“孔明?”周瑜怔了会。
“嗯,我看你就和他挺熟的啊。”
为什么会有这种幻觉?周瑜扶额。
他发了条再考虑一下就关了手机,宿舍已经熄灯了,黑乎乎的一片,下铺还有舍友打鼾的声音。
啊,看来最近会有点忙呢。
6.
第二天到了周末,周瑜坐在咖啡馆里,继续翻着上次那本《百年孤独》。
他思索再三,还是答应了孙策,那么就要认真起来了,联系了几个人,再三讨论之后,还是选定了这本书。
不过读全部是不可能的,他正在纠结选择哪些经典文字才能恰如其分的把故事情节叙述完整。
“嗨,打扰了,请问我可以坐在这吗?”
“嗯?”周瑜抬头,是诸葛亮,“啊…好的。”
“看来我们挺有缘分的么学长。”诸葛亮忍不住笑了。
他把手中的拿铁轻放好,然后偏头:“《百年孤独》?学长在做什么课题吗?”
“哈,没有。”周瑜看着他,突然觉得可以一试——这个学弟总给他一种很万能的感觉,“你有事吗?闲的话可以来帮帮我。”
7.
“我有头绪了。”周瑜这么写道,嘴角不自觉上扬。
“这么快?”对面的孙策有些惊讶。
“就是上次和你说的那个学弟,我又碰到他了,帮了我不少忙。”
“可以啊,那去讨论组说说吧。”
“嗯好。”周瑜应下。

“那看上去没什么问题啦!”策划陆逊闻言一拍手,“我们整合一下…哎呀,不在同一个地区有一些麻烦呢,你们发给我我来合成就好。”
“没事,我可以和公瑾一起录。”孔明突然发上来一句话。
“咦?”陆逊有些疑惑。
而周瑜直接懵了。
啥东西?
“学长,”过了会,孔明发上来一句话,“我就是诸葛亮。”
8.
还是一样的时间,一样的咖啡厅,一样的人,只是周瑜的表情有点扭曲。
“看来学长不是很关心我呢,这让我很难过呀,”诸葛亮搅拌着咖啡,语气有点无奈,“我在微博上发过自己的照片还有姓名的。”
“我…你…”周瑜扶额,“…你早就知道了?”
“我猜到的,”诸葛亮笑了,此时看来格外的鸡贼,“毕竟公瑾你录过的剧我全都听过了。”
“…承蒙厚爱。”半晌,周瑜艰难的憋出一句。
天哪——他低头看着自己咖啡里的泡泡,感觉世界观受到了毁灭性袭击。
所以他并不想关注甚至有些嫌弃的一个圈内后辈好巧不巧就是他很欣赏的一个学弟而刚刚好他们不久前开始了平生第一次合作而更刚好的是他恰巧在昨天碰到了他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和他聊了一个下午这件事?
哦,那人生真是充满奇遇。
“那,公瑾学长不打算试录一下吗?”诸葛亮挑眉,“我们社的录音室就可以哦,反正你是副会长。”
“…好,好。”周瑜摆摆手,“我们走。”
他投降,他投降。

评论(7)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