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邦良】住在你的世界里


偶然翻起这本小说的灵感,以前可是看哭过的
(๑•ี_เ•ี๑)ooc注意
背景音乐可以是cry more!
食我安利,一首很可爱的轻音乐,虽然和内容不算很搭调_(:з」∠)_

早上醒来,张良躺在在自己旁边,奶白色的头发更乱了,粉红的鼻尖微微的煽动着,像只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狗。
刘邦没忍住多看了会,才起床洗漱。
昨晚太晚睡了一点,胡子拉碴的,黑眼圈也很明显,再这样下去就没魅力啦。他漫不经心的想,却还是没打算专心收拾自己,抹了把脸就去厨房准备早饭。
路过玄关的时候脚步不自觉的加快了点,刘邦从冰箱里拿出速食馒头热好,配上瓶装的特x苏牛奶,作为新一天的开始。
随便的推开满桌空了的啤酒瓶,打开电视,晨间新闻又在叽叽喳喳的播报着。
这是一台年久失修的老电视,破旧到屏幕兹拉兹拉的冒雪花——张良对旧物总有一种迷一样的执念,刘邦也只好依了他。
吃完饭,去楼下散步了一会,别墅区的小公园鸟语花香,刘邦觉得心情不错。
回屋来到房间,张良还在安静的睡着,刘邦站在窗户旁边端详了一会儿爱人迎着光的睡颜,才开口叫他起来。
“子房,起床了。”
“…”他睁眼迷糊了一会,“嗯。”
屋里除了电视的声音就只剩下寂静,该吃中午饭了,刘邦无奈的看着站在玄关的张良。
“起太迟了啊,”他挤出个笑容,“再这样下回不给你饭吃。”
“你舍不得。”张良只是笃定的回视。
刘邦摇摇头,进厨房准备午饭。
简单的做了几盘菜,再出来时,看见张良对着满桌的啤酒瓶发呆。
这么久了,坐姿还和小时候一样,端端正正的。刘邦失笑,走上去想要布菜。
“不收拾一下?”张良挑眉。
“懒。”话虽这么说,刘邦还是把它们全都装到了垃圾桶里。
吃完饭,刘邦看着张良的碗叹了口气:“怎么不吃点?”
“你知道的,我最近胃口不太好。”张良笑笑,“倒了吧。”
刘邦于是把剩饭倒掉,洗了碗出来,看见张良懒懒的靠在玄关台柱上。
“想出去?”刘邦没有正眼看他,转身坐在沙发上。
“没有,”于是张良叹了口气,也过来坐在他旁边。
两个人就这么坐了好一会,电视的内容其实很无聊,于是刘邦盯着张良挺的直直的背脊发呆。
电话响了。
是韩信打来的,刘邦皱了眉头,看也不看的摁掉。
“怎么不接?”张良给了他一个眼神。
“不想接。”刘邦再次别过了眼神,看向窗外。
“唉…”张良用那双比大海还清澈的眼神看着他,刘邦觉得心里一阵空,“跟我来。”
刘邦低着头,跟着张良的脚步。他还是没敢对上他那双澄蓝的眼,只是胡乱的点着手机。
“看着我。”张良停下脚步转身,语气里听不清感情。“阿季。”
他从不曾用如此悲伤的语调唤他的小名。
刘邦的手剧烈的一颤,再也握不住那脆弱的金属仪器,放任它狠狠的摔在地上砸个粉身碎骨。
就像是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
他抬头,自己已经站在玄关,张良不见了踪影,只有一个黑漆漆的盒子,载着他所有的喜怒哀乐。
那上面小小的黑白遗像,清晰的倒映着他刻骨的思念。
——
写完啦,说一点(超啰嗦的)想法,不说估计没有人看得出来_(:з」∠)_
这篇文章的设定就是,张良死了,刘邦没有办法接受,所以幻想了一个张良。
但他其实很清晰的知道张良已经不在了,但他时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思念——当张良出现时,预示着他的情感崩溃。所以骨灰盒是清醒时的刘邦放在玄关提醒自己的(当然我不知道这有没有什么忌讳…),所以他幻想出来的张良时常站在玄关旁,这是一种他对自己变相的提醒,但刘邦不肯接受,所以他不愿意正眼看他。
以及刘邦的一些个人感情——张良比他小,文里的设定是他们从小认识,所以刘邦心里其实对张良有一些大对小的类似宠溺的感情,所以开篇的像个小奶狗的感觉,和类似童年的坐姿,都是刘邦臆想出来的,那个应该被他保护的张良的样子。
但是你还是没护住啦,邦哥。
以及关于张良那个收藏旧物的习惯,我的想法是那是他们曾经用过的电视,刘邦因为怀念张良搬回来继续看,并归结为这是张良的习惯,这样会让他有一种类似对方真的在的归属感。
还有一个特意安排好的,张良直到最后消失时才叫了刘邦的名字,全程没有动过东西(๑•ี_เ•ี๑)没有洗漱没有收拾酒瓶也没有吃饭,甚至两个人没有肢体接触,他只是走过来又走过去,坐在刘邦设定好的认为他应该坐的位置上。
以上,其实都是我的一时脑洞,比较无厘头,还请多包涵(๑•ั็ω•็ั๑)

评论(1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