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关于邦良主页RE重生之军师不好当的文的一点吐槽。

青史难书。:

写这么多辛苦你了,还有你对我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林深见鹿。:

沈青书平时跟我吐槽的时候我一般躺在床上,他就躺在茶几后面的贵妃塌上看手机。

  

然后时不时就会蹦出来一句“狗屎。”

  

导致我现在怀疑他骂人的词汇量是不是只有三个。

  

狗屎傻逼恶臭。

  

昨天半夜我快睡着了,他在电脑那边喊了我一声。

  

“林深。”

  

“嗯?”

  

“狗屎!”

  

于是我突然就被骂了。

  

今早起来的时候他迷迷糊糊看手机,跟我槽那个RE军师不好当的一个文。我说马粪机文库出品的同人有什么好看的,那玩意儿什么尿性你又不是不知道。

  

毕竟说实话,RE这个东西能火起来主要还是靠动画,那么一个小说你说你读个锤子嘛,扔到晋江起点编辑瞅都懒得瞅一眼。

  

但是好歹马粪机他能给憋出个动画来,至于另一个。另一个你要我怎么评价,这找大大大大河内一楼来都救不动,黄旭东来都奶不活。

  

第一就是他写文的构造。

  

有一部分人是因为沈青书一时的吐槽找到了这篇文点进去,看了一部分来。那么他整个文的框架怎么样呢。

  

说实话,不怎么样。可以说他的毛病很多,大致的主线剧情可以看得出来是总裁文通用的。男主爱上小三小四把正宫放在一边置之不理,后来在一系列过程中发现女主才是真正爱着自己的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很多电视剧和小说用的都是这种套路,这个套路至今也有很多人在用。但是。

  

对我要说但是了。

  

这种体裁用来写原创基本上没有什么槽点,人物形象是你定的,性格是你定的,别人再怎么槽也是槽文的内容狗血但不会在意什么。

  

然而同人是一个有原著背景原著性格加以延伸才能表达完整的东西,说句实话,RE军师不好当那一篇给我的感觉就是把男主套上了刘邦的皮囊然后一揉眼睛咔,毙嘞,穿越到RE了。

  

那你说这种文能看个锤子嘛。

  

第二就是史向。

  

我本人考古专业的,到我目前为止接触过的古籍和资料里,我没见过一篇。

  

注意,是没有任何一篇说刘邦爱着张良或者张良爱着刘邦。

  

我不知道原作者的观点是从哪里看来的。

  

沈青书之前跟我说写同人这事,我没接触过这个圈子,不过他写什么关于史向的内容通常都是在我这里找考据然后拿去写。所以相对于也是比较了解。

  

就他的理解而言,历史上的刘邦和张良。张良在刘邦的眼里是有一定分量的,这里很多人看过大风歌,也都听过百家讲坛的老师说的“张良一说刘邦就听懂了,还立刻去做”的桥段。

  

不管后世怎么评价刘邦,但在这里的历史上,刘邦对张良是不包含私情在里面的。一个地痞流氓最后成了皇上,并且在期间也很敬重张良并且几次想把他留在身边。这些历史上都有考据。我质疑的点在到底是哪里,谁,什么地方说了刘邦爱着张良这种话。

  

第三是剧情。

  

老实说我一般没空看什么狗血同人文,现在看的最多的可以说邦良圈江不流太太写的和沈青书写的文。前者是因为行文方式流畅剧情自然,后者是因为我在看他对于资料的借鉴是不是对的。

  

但是这两位都有一个共同点在于他们的剧情是有构架的,能让人看懂。至于我正在槽的这篇粗略点评一下的话能让我觉得够眼看的只有文笔。

  

不可否认这个作者的文笔不错,但是同时他对剧情对人物塑造都很欠缺。甚至于连人物都没有深入了解就蹭着热度和自己看过的番拿来写文。

  

既然他说了,写文这事跟养娃一样。行,就这一点我评论一下。

  

写文=养娃的说法其实没错,但是是建立在你能给这个孩子一个家庭一个健康的环境。而不是在对父亲是谁都不知道的情况下随便找个草窝就生下来。谁写文写出来都肯定是努力过的,但这不是你写的不可见人还非要拿到台面上摆着妨碍了别人还扬言是你的自由。

  

圈地自萌=你在自己的主页不打tag不点名自己说自己的。≠你蹭了热度打了tag影响到别人把别人也画到你的圈里说你在圈地自萌。

  

关于那篇文的点评我就说这么多,别的我也不废话。

  

看到一对cp美好喜欢他们很让人高兴。

  

但是这不是你强行拿着油漆和脏桶上去侮辱的理由。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