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猴露】盖世英熊

只是一个突发奇想的段子
ooc
新年之前的一颗少女心
1.
美猴王发现自己看不懂2017年。
现下七十二变比不过cosplay,火眼金睛不如天文望远镜,火焰戏法敌不过干粉灭火器。他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翻个身的功夫却已经赶不上海底电缆。
神话传说彻底变成封建迷信,他挤眉弄眼,回应他的却只有卡通动画片。吴承恩写他斗战胜佛,结果熬了这么多年下来,斗战胜都熬没了,整个猴只剩下一个佛。
他看着镜子里仍旧年轻的自己,脑子里突然闪现过如来慈悲为怀的大脸盘子。
造孽。
2.
“你快乐吗?”他问太乙真人。
“我不快乐。”太乙真人苦着一张小兵脸。
孙悟空理解他。哪吒叛逆,洗剪吹非主流冲天发型,原版三太子皮肤根本不想care一眼。他与太乙真人感同身受,因为露娜。
女人总是更能适应时代,更何况以主消费人群来看,是这个时代要适应女人。紫霞完全不能理解孙悟空的感伤和凄凉,她正兴高采烈地拆快递,又从里面拿出一盒化妆品。
孙悟空看了看正在拍照上传微信的女朋友,又看了看她房间里堆了一桌子的口红和粉底,表情惨不忍睹。
“圣诞限定礼盒呢……美死我了………哈哈哈好…………”他歪着头听她打电话,“那就今晚?………好,知道啦…”
孙悟空心凉了。
“今晚出去聚一聚,南城那家ktv。”露娜转头,撑着脸对他笑。“老司机?”
“知道了。”孙大圣万般神通,一对上这笑容立时完蛋,“几点?”
3.
一众漂亮女人嘴对嘴吹啤酒对着麦克风嚎得声嘶力竭,孙悟空呆滞地坐在她们中间,不知所措。
“这谁?”女娲醉眼朦胧地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怪笑了一声,“哦,孙悟空,哈哈。”
孙悟空想起很多年前他和八戒一起对着她流口水的样子,觉得相当幻灭。
他拿出手机想玩俄罗斯方块,却发现紫霞给他新换智能机里什么游戏都没有。
要猴命啊。他伸手想够啤酒,想到酒驾罚单,又讪讪收回去了。
孙悟空又呆坐好久,直到口袋里手机叮咚一声,他打开来看,是猪八戒发的彩信。天蓬把自己整得人模狗样,左右手搂着两个姑娘,笑得非常嘚瑟。
“干嘛呢?”他问。
“陪紫霞在ktv。”孙悟空回。
“什么叫陪?自己也上去嚎两嗓子啊猴哥儿。”猪八戒的蔑视几乎要穿透屏幕,“几年不见,你怎么成这德行了?”
孙悟空愣了愣,手指在屏幕上顿住很久,才回:“不知道。”
4.
千八百年前是紫霞倒追的他。那时候美猴王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什么都不放在眼里。
可后来慢慢就栽了,总得担忧着身后那条小尾巴,全能神有了软肋,实力马上削弱七成。
他坐在树下喝酒,紫霞靠在他身旁发呆,就这么过去了千八百年。
千八百年之后换做大圣心乱如麻,总得从无数根同样红得发亮的口红里挑出牌子合适款式诱人还要正衬肤色的那一支。他还停留在水帘洞之内的那个时代,紫霞站在洞外面举着杨树林挎着LV包包朝他喊:你女朋友叫你吃饭了!
然后孙悟空连滚带爬地出来,被紫霞牵住,离开。
他做暖男测试只能得钢铁直男的分,21世纪了还沉浸在翻天覆地的大梦里,永远搞不懂时代热点是什么。
这么一个傻了吧唧的孙悟空。露娜想,她醉眼朦胧地歪头,孙悟空满头冷汗地握着方向盘。
他其实根本不是什么老司机,上周才磕磕绊绊地拿了驾照,就要冲刺全市最拥堵的路段,几乎是个地狱级挑战。
偶尔紫霞想起他以前的模样,一棒通天彻地,一吼九天震恐,什么都不放在眼里。可后来却常有不一样的神色,树下折花与她,再不单打独斗,而现下为了生命安全滴酒不沾,简直像是彻彻底底换了个人。
她知道那是因为什么。
“傻猴子。”她凑近了,在孙悟空脸上啄了一下。
于是孙悟空的脸自下而上,红了个彻彻底底。

2017-12-31 /  标签 : 猴露 87 15  
评论(15)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