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圣屠】红豆红豆

  文笔弱智过渡尴尬,全篇用爱发电,我爱他俩。


  1.


  圣火令刚见着无剑那会儿,对方的小院子还是破破烂烂的,就一棵刚栽的桃树在那儿,小小的,刚刚开了一点点花,显得很可怜。


  圣火令就有点怜悯,他说反正屠龙小弟也在这儿,我也来你这儿做事吧,闲着也是闲着。


  之后圣火令就走进去,一眼瞧见屠龙刀坐在桃树底下擦刀。他颇带调侃意味地叫了一声,满意地看见他的背影立刻僵住。


  别这么叫我。那刀立时架在他脖子上。


  圣火令吐了吐舌头,说你们中原人流行这样欢迎家人?


  家人。他话音刚落时又在心里咂摸了一遍这个词,觉得很不错。


  他对上屠龙金色的眼睛,看到了里面的笑意。


  2.


  没有任务做的时候几个大男人便聚在院子里,聊聊天喝喝茶…或者切磋一番,一般是屠龙单方面约战,然后被所有人拒绝。


  所以他这个时候只是闷闷喝酒。


  圣火令觉得这样的屠龙小弟也很可爱,吃瘪了,碍着性子不敢明着生气,就是酒碗撞击的声音有些过大了。


  他刚想出言调笑几句,就看着打狗棒练武回来凑在金铃索旁边,一把抽走了他的书。


  你干什么!


  我看看嘛,大文盲恬不知耻地拿着反了的书读起来,这是个啥玩意?


  诗集,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金铃索指着字给他念,你书都拿反了,这下看清楚了吗?


  彼时圣火令刚到中原不久,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还是一知半解,不过得亏一副花花肠子,什么什么玲珑什么什么相思还是听得的。这下可勾起了异域男人的八卦之魂,圣火令好奇地凑上去。


  玲珑姑娘喜欢谁呀?他问。


  然后他得到了金铃一个复杂中掺杂无奈的眼神。身后屠龙直接被酒呛到,咳嗽了好一阵。


  那是情诗,你个呆子。红发男人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人的一个笑柄,又怎能放过机会,当即大张旗鼓解释一番。


  屠龙小弟真是学识渊博。他也不恼,笑吟吟听完,带头鼓起了掌。


  看来那天玄铁说你喜欢看书,是真的啊。打狗棒讶异地长大了嘴。


  这下屠龙却显得有点不自在起来,他别过头去,脸颊上是可疑的飞红。


  圣火令于是大笑起来,拿过屠龙放在地上的酒碗,看见一瓣桃花飘落其上,荡出一圈小小涟漪。


  清澈的酒液里倒映出来的天,蓝得快要透明。


  3.


  后来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下去,院子变成了大院子,桃树也快有一人合抱粗,院子里很多人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最后剩下的还是他们这些熟悉面孔。


  无剑所参与的事似乎越来越叫人看不懂,总令人觉得危机四伏。但表面上仍然宁静祥和,众人也不便多为此忧心忡忡。


  屠龙仍然是四处找人切磋,倚天照例拒绝,圣火令有时心情好了会陪他打上两场,酣畅淋漓是真,累的挥不动刀也是真。


  伤身伤身,屠龙小弟还是注意休息的好。他摆手投降。


  哼,没用。屠龙一屁股坐下,又开一坛。平日无事不可废武,你身为明教圣物的尊严哪去了?


  你太强了,圣火令也自斟一碗,如是说,打起来可累。


  屠龙刀白他一眼,不说话了。


  干喝了一会,圣火令左思右想,还是开口。


  我见你修为停在第一重境数日了,你不是不求上进的人,怎么会…?


  那呆子这几日忙着引魂镜的事,一时半会没法给我找那么多昙花。屠龙摇头,半晌又道,怎的?还怕我打不过你不成?


  不是不是没有没有,圣火令打了个哈哈,我只是想到我们明教有一处地方专门售卖些稀奇古怪的物件儿,我去看看能不能给你搞到一些。


  真的?屠龙的眼睛亮了。


  真的。圣火令突然贼兮兮的眯了眯眼,不过,有条件。


  什么条件?


  提到武学进境,屠龙终于维持不住波澜不惊的样子。


  你让我吻一下。圣火认真地说。


  屠龙只道异域之人思想开放,思考再三,为了自己能变得更强,即使面前这人性别相同三观不合接吻还要伸舌头,他也忍了。


  圣火一吻毕,见他满眼水光呼吸急促的样儿,心跳便也漏了一拍。


  完了完了,弯了弯了,他自我检讨,却又心甘情愿。


  4.


  江湖终归还是江湖。


  无剑终究找回了自己的身份,他与他们本不是同路人,即使相伴了那么久,还是要分开的。


  无剑走了之后,大家都颇有些郁郁寡欢,走也走了散也散了,最后只剩下屠龙圣火二人。


  你也要走了罢?圣火见屠龙搬出两坛珍酿,心下便了然。


  距那邀约还有一段时日,你本不必…他颇惋惜。


  早去总比迟到来的好,况且早些到,说不定还能与其他高手过过招。屠龙只自顾自起开一坛,你只需告诉我,这践行酒,你是喝也不喝?


  我喝。圣火便接过酒碗,一口喝干了。


  他看见屠龙仍如往日一般自斟自饮,只是这院里过分冷清了些。犹疑半晌,圣火还是试探着开口。


  屠龙小弟,此去光明顶一行必然万分凶险,你…


  又不是黄口小儿了,老妈子。屠龙轻笑一声,抬手与他酒碗相碰。


  不饮江湖酒,怎解江湖味?我早想与倚天一战,机会难得,怎能轻易放过?


  也罢,圣火令长叹一声。


  不知为何,他总有不好的感觉。


  昔年那棵弱不禁风的桃树苗子枝干已能参天,花瓣在月光下隐隐泛着紫味儿,圣火抬手拂去屠龙肩上半朵桃花,突然想起很多年以前的那个灿烂的午后。


  玲珑骰子安红豆…你还记得下一句是什么吗?


  入骨相思知不知,你怎的也好念这酸不拉几的诗句了?屠龙瞥他一眼。


  没有,只是觉得…


  圣火令没再说下去。


  反正无论如何,他都要护着这个只会横冲直撞的家伙的。


  总有一天,要让他知道。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