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邦良】body electric

    百日邦良DAY.64 @#百日邦良# 

    这是一篇我等到想重写的文2333333不过很高兴能参加这么牛逼的活动!表白剧组!


    【划重点】老板特调不是我的原创,原梗是九把刀的一部小说,但是书名我忘了x


    大量欧欧西,祝食用愉快ummm


    写多了倒贴邦,这次换换张良,高能预警!


    1.


    张良生平第一次请人吃饭,对象是韩信。


    红发青年撕下一块鸡腿肉大嚼,看张良不太适应的拿纸巾擦着自己的手。


    “不喜欢串摊干嘛还要请我吃?”他好笑地说,“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子房?来来来和哥哥说说。”


    他推过去一盘韭菜,又拉开一瓶啤酒。


    张良掂了掂油乎乎的菜叶子,上面的胡椒粉多得简直看不到绿色。他叹了口气放下手,斟酌了一下,慢慢地开口——


    “喜欢上男人怎么办?”


    韩信一口酒从鼻孔里喷了出来。


    2.


    张良,二十七岁,一个正经的实习老师,祖国花朵们的预备工程师。在这个青春之花行将枯萎的年纪里,突然荷尔蒙迸发,义无反顾坠入了爱河。


    这没什么不好的,如果对象不是个男人的话。


    他喜欢的人是韩信的同事刘邦。当然说同事或许不太恰当,比较贴切的说法是队长。


    韩信是乐队吉他手,刘邦是主唱。


    关于刘邦,他是个老男人——年龄不大,只是某种气质上的问题。也是个痞子,喜欢戴黑色耳钉,烟嗓,声音很有磁性。


    乐队成立一周年的时候韩信生拉硬拽着要他去听,张良便跟着他去了,结果一不小心把心给听丢了。


    他还记得刘邦上台唱歌,声音低沉,透过音响充满击打感地迸发而出,似要穿透他灵魂。结束之后韩信下台,刚把他拉到乐队几个人面前,一转身却又去撩妹了。


    张良无奈,靠在吧台旁边啜雪碧——碳酸饮料杀精,如果可以他更愿意来一杯白开水。


    “不喝酒?”旁边有人戏谑的说,“这里可是酒吧。”


    张良通过声音认出来他是刚才那个主唱,转过头,对上一双狐狸样狡黠的眼睛。


    张良摇了摇头。


    一时无话。


    张良喝完了饮料,难得地不想放弃这一大好机会——这个男人的声音实在太过迷人。他脑子里过了一遍韩信搭着他的肩膀给他灌输的撩妹四十八式——感谢他神奇的记忆力。最后得出结论,对付这个老男人,可能直白点比较合适。


    于是他问:“什么歌?”


    问完之后张良又有那么点后悔:什么叫做“什么歌”?这世上旋律千千万,他的问话方式又太精简,对方估计不能明白他问的是——


    “young and beautiful.”刘邦挑眉,“如果你问的是刚才我唱的那一首。”


    很好。张良为面前这个男人加上一分,频率和他同调。


    于是就这么认识了。


    3.


    那之后去酒吧听刘邦唱歌成了张良每周的必修课,韩信特别感动的和他说你终于注意到我的才华了,张良憋住笑,没说话。


    他愈发熟悉这个酒吧黄昏时带点模糊味道的灯光,男女们随着爵士的节奏轻轻地摇晃。刘邦则喜欢拿着麦克风低声的唱,磁性的声音钻进张良的耳朵,摸索过他每一根骨骼。


    他不是个善于欺骗自己的人,于是他承认他被这个男人征服了。刚开始是声线,后来则是个人魅力。刘邦身上好像自带某种毒,让他甫一靠近就觉得晕眩。


    不过张良觉得自己也算是找到了某种不可多得的享受,这样的仰慕不是什么坏事。他便放任自己沉溺在碳酸气泡和爵士音乐的混合感觉之中,然后看着刘邦,隐隐期待着刘邦也会看他的那个时候。


    他等着,有时候如愿,有时候失望。


    无可否认在一次次更加靠近之中,他的心一点一点地、愈发被这个人牵着走了,刘邦是吸铁石,是黑夜的大海上唯一的灯标,他只能义无反顾的向他而去。


    这算什么,粉丝心理?张良觉得自己有点好笑,却又打心底的觉得有点担忧——在之前的生命里他从未感受过这种情感濒临失控的危险感。他是个自控的人……曾经是。


    他和他的交集顶多是刘邦下台来之后的一两句招呼,他有些难过的猜想对方之所以愿意搭理自己大概也只是因为他和韩信是旧识。


    “嘿嘿,”韩信靠过来,“失魂啦你?”


    “没有。”张良摇摇头,把汽水一口喝干。“给我来点酒。”


    “什……”


    “老板特调,要么?”


    张良有些惊讶的转头,看见刘邦拿着一杯澄澈的酒液,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那有些上翘的眼角弧度太过勾人,导致他一个不小心就丢了魂。


    4.


    张良才知道酒吧的一大特色是“老板特调”,买了这杯特殊的酒的人,将会获得和刘邦聊天两个小时的小小“特权”。


    只是没人知道,这个随性的歌手今天会在鸡尾酒里加芥末酱还是山葵酱。


    “这算是特惠吗?”张良挑了挑眉。


    “是的,开业三周年的小小庆典,你是我们选中的顾客。”刘邦打了个响指,把这个显而易见的谎话说得异常诚恳,“喝喝看?”


    “没毒么?”张良笑了笑,轻啜一口。


    刘邦确实没存着捉弄他的心思,酒的味道不浓,不刺激,甚至带点山泉味的甘甜。


    “还不错,”他把空了的杯子放回吧台,“斗胆问问这是什么配方?”


    “日本清酒,加矿泉水和糖。”刘邦撑着脸,努力装作无辜。


    张良和他对视,三秒之后,两个人同时大笑起来。


    他平生第一次笑出眼泪,只感觉自己醉的很深——各种层面上的。


    5.


    不少人都知道那个总会买“老板特调”的白发男人。


    “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人敢天天尝我调的酒,你是第一个。”刘邦把不明液体递给张良。


    “是么……其实我也没想到。”张良抿了一口,皱眉,“下次别加这么多蛋黄酱。”


    “噗。”刘邦没忍住笑出了声,“其实韩信和我介绍你的时候,说你是个古板的书呆子。”


    “以前是的。”张良低头搅着酒杯里的液体。


    “为什么说以前?”刘邦却突然凑近了,张良猝不及防地抬头,对方的嘴唇就这么从他的额头上擦过去。


    两个人都愣了。静默之中酒吧的背景音突然显得格外清晰,是第一天时刘邦唱的young and beautiful,原唱是低沉的女声,自有贯彻时代般的厚重感,将岁月都沉淀,只娓娓道来最初的那个故事。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张良在大脑一片混乱的时刻居然奇迹般的听懂了歌词,他指尖颤抖不知应作何反应,只能着了魔般和刘邦对视。


    坐在对面的男人眼神逆着光显得昏暗且不清晰,张良不知道此时自己眼瞳里倒映出来的他有多清晰,他只知道刘邦凑得更近了,贴着他的耳朵,随着话音喷出的薄薄热气抚过他耳廓,轻易攻破心底一层层防线。


    “I know you will.”他说。


    最后一层防御也坍塌,他溃不成军,落荒而逃。


    6.


    ——所以韩信在第二天的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位置吃下同样味道的一块肉然后听见不同的人问出同一个问题时,他没让自己的鼻孔再遭一回罪。


    “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先让我问你一个问题。”他把丹田中翻涌的内力压下去——其实是肉吃多了有点胃胀气,面无表情的看着刘邦。


    “你和张良很熟吗?”


评论(12)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