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流

日月星辉之下 你是第四种难得

【邦良】专业扮猪吃老虎(下)

我,来,啦!
写的比较匆忙(ಥ_ಥ)  因为是重新打的可能有些东西被我写漏了你别嫌弃呜呜呜 @车
前篇看评论
7.
张良坐在第一排。这本来是老教授们的座位,至于他今天为什么能坐在这儿…反正姜子牙从来不看魁地奇。
所以他悠闲的坐着,听见后面学生们推推搡搡地咒骂声——甚至有人已经动用了小型魔法,只觉得气氛微妙。
说来他也是第一次看这种比赛,甚至说得上是他第一次来到学校的娱乐场所。这大概算得上某种破戒,作为不谙世事的小天才下凡的标志。
理由嘛…或许不仅仅是因赌约而产生的好奇心。
“子房?”
张良回过头去,韩信鼻青脸肿地穿越人群,在他身边格兰芬多队长专属的位置上坐下。
“你刚被打人柳揍过一顿?”
“差不多…”从韩信的表情来看,那显然不是一段好回忆,“这次接到的是去丛林里寻找一株魔法植物,守着它的藤蔓也太凶了点。”
“不过,”他贱兮兮地凑近张良,“我看见那个暗恋你的姑娘了,她还对你念念不忘呢。”
“…”张良被堵了下,默默拍开他的手,“别开玩笑。”
“喂喂…”韩信无奈的看他,只好岔开话题,“你今天怎么也来看魁地奇?转性了?”
“突然感兴趣。”张良面不改色地把韩信的头扳回去,“上场了。”
魁地奇向来是学院之间的比赛,这一次抽签抽到的是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斯莱特林的队员张良还算熟悉,他转头看赫奇帕奇,惊讶的发现他们的找球手是孙膑。
“赫奇帕奇的找球手怎么是…”
“你说孙膑?那小子倒真是挺厉害,上次我们就栽在他手里。”
张良点点头,想起刘邦那傻不拉几的笑容,倒是觉得不怎么担心。
…反正他赢了吃亏的也是自己。
8.
刘邦打了个唿哨,慢悠悠的飞上了天空。
比赛刚开始,金色飞贼还没出现,只有大大的鬼飞球四处乱撞。他居高临下,看着刘备飞来飞去地打那个小玩意,状况外地觉得十分有意思。
对面的孙膑看上去比他走心得多,小小的身子紧紧绷着,四处张望金色影子的行踪。
刘邦撇撇嘴,又将眼神转向观众席。
他会来吗?
答案不出所料。
张良认真的看着那抹紫色,甫一和刘邦对上目光,却突然觉得十分心虚,涨红了脸匆匆扭过头去。
对方似乎是满意的笑了一下,接着俯身,追逐终于出现的飞贼。
韩信看得眼花缭乱,转头时余光瞥到了张良通红的耳根,愣了好一会,终于后知后觉地从友人突兀的反常里提炼出那么一点点不太一样的味道。
莫非是…
爱情?

孙膑果然难缠。
刘邦一错身躲过鬼飞球气势汹汹的袭击,再看那小身影,又已经离得很远了。
搞什么…体型小很任性吗?
他愤怒地压低扫帚换了个刁钻的角度,可是金色飞贼简直比他寝室角落的蟑螂还要灵活,于他的鬓边掠过,带来一点点刺痛。
该死的,可不能输啊。
他皱眉跟上,紫色的身影快得像风。

“哎呀要命要命,斯莱特林的击球手是在梦游吗?”
张良这才如梦初醒,把目光从刘邦身上拉开。大概是因为擦伤的缘故,刘备今天的状态也十分不好。比分已经拉开五十分,如果没有及时拿到金色飞贼,可能…
“刘季!!!!”
9.
刘邦以前喜欢火辣辣的女人,但是刺激过后的空虚让他乏味;后来喜欢甜腻腻的小姑娘,但是糖吃多了味觉便日趋麻木;最后想试试清纯的高岭之花,但是冷屁股贴多了,实在是觉得没意思。
最后他想还是白开水好啊。温暖解渴,也挺实在。哪知道寻寻觅觅一路,最后莫名其妙栽在张良这么个情感白痴身上。
小天才有什么好的呢,木木樗樗的永远不懂他的意思,整天就知道泡在实验里连饭都不要吃,讲起学术理论来一套一套,拉个小手脸都能红透了。
可他就是喜欢他这样儿。说不上想保护,只想和这人慢慢地走到天荒地老去。他不吃饭他来送,他不会照顾自己他来管,他低的情商用他的来补。
我都这样低声下气了,行不行?刘邦咬着牙,再次加速。
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就好了…
风大的简直像在不停扇他巴掌,四周的景物都要成了残影,他眼睛只看得见那个小东西,还能隐约感觉到后面孙膑正紧紧跟随着。
他眼里看着飞贼,脑子里又想起张良的脸,心神一滞,等反应过来自己正直直往鬼飞球撞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刘季!!!!”刘备急匆匆赶来想把球打掉,然而太迟了。
刘邦只感觉扫帚被那玩意狠狠地撞了一下,眼前一阵天旋地转,失神之时,那一抹金色却又映入眼帘。
孙膑到底还是个孩子,竟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得愣住了。只看见刘邦头朝下挂在扫帚上,居然还在加速。

“你不要命了吗?!”张良忍不住吼道,一下子吸引了不少目光。
他的手攥着,捏的青白,整张脸都绷得紧紧的,一颗心悬在了半空。
而刘邦却伸出那只刚刚好透的手臂——骨骼又发出了咯吱一声,他在急速下落之中用久别三年的恋人重逢般的熊抱势狠狠一捞,跳了下去,在柔软的草地上滚出好远。
在比分突然刷新之前,没有人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看见那金色的东西扑闪着翅膀,隐约从刘邦怀里冒了个头。
仿佛被引爆了一般,震耳欲聋的欢呼震得人耳膜发疼。韩信在一片狂热之中转头看张良,青年嘴角的微笑是他从未见过的明亮。
我靠,真恋爱了。他想。

形势逆转——或许胜负已定。队长周瑜抬手示意,一干人等陆陆续续都降落在地上。裁判老夫子举起了刘邦的手,欢乐地宣布胜利。
老头子你快别握了…刘邦手还酸着,这下可疼得呲牙咧嘴。小爷还等着去表白呢。
他好不容易找了个理由脱身,推开门,就看见了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我赢了。”他几乎急不可耐的凑近张良,又尽力压抑住自己喷薄的心绪,勾起一个微笑,“你也看见了。”
张良眨眨眼——刘邦在他的瞳孔里看清了自己,这种喜悦简直想让他原地爆炸一百次。
他的脸又红了,眼神别过去,刘邦的手指轻轻碰着他的脉搏,感觉到速度加快的很明显。
心跳加速,呼吸变粗,脸红…
是喜欢你的表现。
他想自己一定也是。
“你试试?”
怎么能拒绝呢?他看着张良海一样的眼睛,终于可以放心的沉溺在里头。
刘邦给了他一个深深的亲吻,深深的,或许比海还要深。
10.
刘备拿出一片西瓜,咔嚓一口啃了。
大夏天的实在是热。他把四面墙壁都施了冰冻魔法,直把好好的屋子搞得云山雾罩活像盘丝洞,这才罢休。
“大哥,学院好像规定在麻瓜世界不准滥用魔法的…”张飞坐在地上,弱弱的说。
刘备一手刷着微博一手吃着西瓜,突然开口问道,“阿飞,西瓜好吃不?”
“啊?”张飞莫名其妙,“好…好吃。”
“这就结了呗。”刘备说着又大咬一口,呸一声吐了黑籽,正巧砸在走过来的孙尚香裙角。
大小姐手里捏着一封信,顿住了。
“大大大大大大大哥…”张飞抬头对上大小姐可怕脸色,吓得语不成句,“嫂嫂嫂嫂嫂嫂嫂嫂嫂…”
“扫什么扫,这不挺干净吗?”刘备漫不经心的摆摆手,“我跟你…”
然后他本能的感觉到了有什么比冰冻魔法更冷的东西正注视着自己,他抬头对上孙尚香的脸,惊得脚下一滑,哧溜一声坐到了地上。
“香…香香…”他抖抖索索地看着那粒要命的西瓜籽,“我错了…”

此处屏蔽少儿不宜情节十五分钟。

“嘶…”刘备揉着脑袋,接过孙尚香递过来的帖子。
“我草?!”
“怎么了大哥?”张飞急忙凑过来,也愣住了。
“刘邦和张良的婚帖,就在今天下午。”孙尚香抱着手,“——喂,快点准备一下啦。”

这一场滑稽的扮猪吃老虎,到这里圆满结束,真狐狸和假老虎从此过上幸福生活,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6)
热度(67)